德法将共同研制欧洲未来战机:可配套无人机 可量身订制

近日,在是否要建立一支欧洲军队的问题上,法国和德国取得一致的意见,而关于欧洲未来的战机,德国一将领表示:将与法国一起开展为欧洲建造新型战斗机的计划。

据美国《防务新闻》网站11月14日报道称,德国可能会致力于与法国共同开展一项要在2040年之前为欧洲建造新型战斗机的计划,不过不要指望德国政府会采取什么激烈或突然的做法。

报道称,这是负责监管德国未来空中作战系统筹划工作的空军准将格拉尔德·丰克向国防工业领袖发出的重要信息。

据报道,丰克在国际战斗机行业会议上透露:“不要相信任何人说他们能预测2040年空中作战系统特征的说法。”

报道称,这一表态意味着德国预计会在尽可能长的一段时间之后才会结束这一设想中的武器系统的设计阶段,然后走向生产。

(图为 欧洲未来战斗机想象图)

据丰克预计,从2019年开始将有资金流向该项目,届时会通过初步的概念研究来完善与该武器系统相关的计划。

该报道认为,这种新型战斗机到底会是什么样子还是个未知数,但自主性将是它和配套无人机的重要特点,不过永远不会达到人类不再参与目标打击活动的程度。

报道称,官员们希望它能与盟友的飞机和武器具有高度互操作性,哪怕是型号较老的飞机和武器。此外,官员们还要求它还能轻松地在盟友之间传输数据。

丰克说,成本也将是重要考虑因素,尤其是在德国,其中既包括购买该系统的成本,也包括操作它的成本。

据悉,“模块化”和“软件”这样的流行词也是给开发者列出的重要必备条件。这意味着空军最终希望拥有一种基础飞机配置,然后根据具体任务需求进行快速调整,比如用于攻击、侦察目的,或者给未来的敌人造成某种网络破坏。

丰克说,对德国来说,高度的“可量身订制性”是必须具备的特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