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起步,此国已成功研制电磁轨道炮,炮弹速度超过7.5

作为近年来火炮发展的新方向,从美军DDG-1000驱逐舰装备电磁轨道炮的新闻开始,有实力的国家都在这一方向奋勇争先,紧随美国之后,俄罗斯、中国、印度先后加入这一新型武器俱乐部,但近期,又有一个新的国家加入了,谁呢?土耳其!竟然是土耳其!

日前,土耳其科学技术研究委员会(Tubitak)宣布,土耳其代号为“Tubitak Sapan”或“Tubitak Slingshot”电磁轨道炮能够以高达每秒3,500米(12,600公里/小时)的速度向100公里的目标发射弹药,初步测试该型电磁轨道炮发射弹丸速度超过了7.5马赫(约9300公里/小时)。并计划在下一轮测试中将出膛速度提高到8.5马赫(10500公里/小时),在实弹射击试验中,成功击毁了作为靶标的钢筋混凝土掩体。

据称,土耳其电磁轨道炮的研究始于2014年,技术基于Tubitak进行可控核聚变研究时获得的技术进步。

土耳其“风暴”战术导弹系统

土耳其军事科技近年来飞速提升,通过走引进-消化的路子,研制了大量的新型武器装备,比如基于中国WS-1火箭炮技术研制成功了T300远程火箭炮;基于中国BM611型地对地战术弹道导弹研制的“风暴”战术地对地导弹系统等,这些基于中国技术的新型武器装备土耳其军队后,大大提升了土耳其军队的远程打击和威慑能力,给土耳其“中东大国”的梦想插上了真正的翅膀。(利刃JB)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