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传来一声狗叫 叙利亚爆炸声响成一片 美国:不是我干的

11月14日,在代尔祖尔本该静谧的夜色弥漫着诡异的气氛。突然传来一声狗叫,打破了哈金镇和阿法村的宁静,美军战机在空袭中不仅使用大量精确制导炸弹,而且还在轰炸中使用了集束炸弹。转瞬间,远近枪声爆炸声响成一片,浓烟四起,被美军军机炸毁的房屋,多数孩子都死于轰炸,其惨状让世界震惊。清晨太阳升起,美军的突袭行动就此戛然而止,而华盛顿与俄罗斯和叙利亚的“口水战”则随之开始。

俄罗斯指责美军空袭行动不顾平民死活,美军则声称在代尔祖尔的军事行动是打击伊斯兰国恐怖组织。而越来越多的事实也证明,美军的每次空袭行动不仅针对叙利亚政府军,更多的炮火还指向了无辜的平民,甚至是儿童。美国深知没有地面部队就无法在叙利亚战场上取得战争的最终胜利。为此,美国大力扶植叙利亚反政府武装,并向其提供了大量的武器弹药。不过,这些反政府武装大多都是烂泥巴扶不上墙,在战场上节节败退。反观俄罗斯空军与叙利亚政府军联合作战,不仅有力打击了伊斯兰国和叙反政府武装,而且相继收复了叙利亚国土面积的95%。此外,俄罗斯还在尝试与土耳其、法国、德国就叙利亚危机,特别是停火问题上协调立场,这让人们看到叙利亚开启和平进程已经指日可待。

美国则摆出“道不同不相为谋”的架势,持续对叙利亚采取军事打击行动。美国多次表明,美国在叙利亚的军事行动既不会和俄罗斯合作,也不会就停火方面进行任何协调。与此同时,美国还强调“美方打击的目标是极端组织”,反讽俄罗斯空袭的目的是保护巴沙尔政府。但不可否认的是,俄罗斯在叙利亚的军事行动是受到了巴沙尔政府的请求,俄军在叙利亚的行动可谓是出师有名,合情、合理又合法。反观美军在叙利亚的空袭行动则是不请自来,其强势在一个主权国家持续开展军事行动是什么行为已无需明言。

值得注意的是,代尔祖尔绝大部分地区已经处于叙利亚政府军掌控之中,美军的行动只会导致冲突各方的混战升级,反对派与政府间的对立加剧。而前一阶段在俄军空袭和叙利亚政府攻势下有所收敛的极端组织极有可能获得喘息机会伺机反扑,甚至再将祸端引向原本已不安静的叙利亚周边国家,比如伊拉克和土耳其,这可能引发更大的地区安全危机。

时至今日,叙利亚危机已7年有余,血泪悲剧早就应该终结了。俄罗斯指责美国在叙利在战场上使用国际禁用弹药-白磷弹,但美国对此予以坚决否认。美军到底使没使用白磷弹双方各执一词。但在叙利亚这个角力场上,美军的狂轰滥炸正在让叙利亚和平进程从曾经的“指日可待”变为“遥遥无期”。美国这种没有危机也要制造危机,维护世界霸主地位的狂态和深层动机已经暴露无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