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潜艇开进海峡 海军使用炸弹强制清场 美:将进一步采取行动

自特朗普就任美国总统以来,在伊朗问题上采取了较为强硬的姿态。美国宣布退出伊核协议的举行,给动荡的中东地区乃至整个国际社会投下了“重磅炸弹”。美国在伊朗没有违反伊核协议的情况下单方面改变政策,违背先前承诺,事实上已是“违约”,而非“退约”。更糟糕的是,美国还执意重启第二轮对伊朗的严厉制裁,美伊两国在外交和军事方面的较量正在不断升级。

回顾历史,美国曾将伊朗列入“邪恶轴心”,这使后者感到了严重威胁。而伊朗的应对方案则是进行核开发活动,但其动机并没有打算将核武器用于讹诈或者进行军事扩张,只是在美国的军事压力下寻求自保,在签署伊核协议后德黑兰则放弃了核开发活动。而如今,美国在无正当理由的情况下退出伊核协议,再次引发伊朗对美国军事打击和颠覆其政权的担忧。伊朗的担忧并非没有道理,美国简单粗暴地在中东发动战争,已经造成严重的地区安全危机,这种非理性的情绪正宣泄在伊朗问题上。

“能战方能止战”,为了给伊朗的国家发展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和国家安全保障,伊朗已经研制了多种型号弹道导弹。其中最令美国关注的就是“流星”-3中程弹道导弹,该导弹长16米,弹径1.35米,最大发射重量16吨,最大推力13吨,可携带760-1158千克弹头,最大射程可达1300-1600千米。事实上,这一导弹并不违反伊核协议。对此,美国却表示,伊朗发展导弹计划将对地区和平构成威胁,不排除对其采取行动。伊朗则回应称,美国的威胁不会产生任何效果。

不仅仅是口头上,美伊更在实际行动上加强了在波斯湾的对抗态势。近期美军“宙斯盾”舰与核潜艇在波斯湾海域的活动不断加强,伊朗则在霍尔木兹海峡举行实战演练,双方的火药味越来越浓。而最让美军感到担心的是,在美国海军的洛杉矶级潜艇悄悄对伊朗海军演习进行侦查和监视时,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进行训练的伊朗海军向海底投放了数枚深水炸弹,逼得美军三艘核潜艇不得不进行紧急机动规避,并快速浮出水面。与水面舰艇的浩浩荡荡不同,潜艇出航总是千方百计隐蔽行踪,因为,隐蔽性就是攻击力、威慑力、深潜入海悄无声息,本来就是潜艇最大杀招。如今,美军核潜艇被强制清场不仅有失颜面,而且还险些丢掉性命。不过,伊朗却声称并不知道美军潜艇就在此地,而俄罗斯则明确指出伊朗海军正是探测到了美军潜艇,才特地在霍尔木兹海峡投放了深水炸弹,这其实就是对美国的强烈警告。

据悉,美国已经表示将继续加大对伊朗制裁,并在必要时将准备采取进一步的军事行动。而伊朗也不甘示弱,立即对美国表达愤怒,并警告美国不要踩踏红线,否则将遭到伊朗猛烈报复。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