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仗开打,俄叙出动两款灭口武器,7.5秒可摧毁一座村庄

在解救了被极端叛军扣押的19名人质后,叙军恢复了在苏伟达北部的军事行动,14日在第一和第三装甲师以及俄军特种部队士兵的配合下,叙军第四装甲师42旅在北部和西北部,同时对包围圈内的极端叛军发动了大规模的进攻。先前由于极端叛军的抵抗激烈,再加上包围圈内的地形易守难攻,另外也有不少平民被扣为人质,以至于叙军虽然拥有绝对的兵力和装备优势,但在苏伟达北部的战事中也并没有取得太大进展。

上周叙国防部为了尽快在苏伟达北部取得进展,将部署在西北部的第四装甲师42旅,抽调至了苏伟达北部的Al-Safa地区,并且随同抵达的还包括一支俄罗斯的特种部队。第四装甲师42旅作为叙军最精锐的旅级部队,其装备有几百件重型武器,包括T-72主战坦克、BMP-2装甲车、冰雹多管火箭炮和122毫米榴弹炮等。另外为了确保绝对的火力优势,第42旅也携带了两款杀手锏武器,即TOS-1喷火坦克和戈兰-1000重型火箭炮。

TOS-1喷火坦克是以T-72主战坦克的底盘为基础,研制的一款220毫米24管火箭炮系统,其有效射程在3600米以上,而改进型的TOS-1A喷火坦克则达到了6000米。作为一款重要的战场压制武器,TOS-1喷火坦克除了可支援步兵和坦克的进攻以及防御作战,而且也可打击目标区域内的敌火力点、有生力量、装甲集群和建筑工事等。虽然TOS-1喷火坦克的有效射程只有3600米,但其非常有利于火力优势的发挥,并且威力非常的巨大。

TOS-1喷火坦克的24枚火箭弹,一个齐射大约需要7.5秒,而一个齐射更是可摧毁一座村镇,或者一个较大规模的敌集群目标。另外TOS-1喷火坦克除了可发射火箭弹之外,也可发射燃烧弹、云爆弹和温压弹等,特别是在发射温压弹和云爆弹时,其可让着弹点附近的敌人窒息死亡,能真正做到“杀人不见血”。因此,由于命中精度高、杀伤范围大和火力猛等特点,TOS-1喷火坦克也被称为战场上的灭口武器。

另外戈兰-1000则是叙利亚自制的火箭炮,该火箭炮最大射程在10公里左右,并可发射500公斤重的火箭弹,主要用于向进攻部队提供火力支援等。戈兰-1000火箭炮和TOS-1喷火坦克一样,不仅威力巨大,而且也非常适合山地、壕沟和坑道作战,具有其他武器所没有的精神震慑作用。当前苏伟达北部的极端叛军大约在1000人左右,而随着第四装甲师42旅的大规模进攻,恐怕包围圈内的一个极端叛军也跑不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