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上去撞毁它!苏联飞行员版“我舰奉命撞击你舰”,结局悲壮惨烈

原创不易,请随手关注!

作者:毅品文团队

凯风

,无授权禁转

随着特朗普不断推行“新冷战”战略,美国对俄罗斯的全球范围的围追堵截日益加剧,冷战时期司空见惯的一幕幕场景再次上演,其中就有美国军机侵入俄罗斯领空领海进行窥探侦查。

黑海地区自古就是战略要冲,也是俄国海洋战略的基石,加之叙利亚战争正疾,黑海大动脉的意义对俄罗斯更加显著,美国战机也加紧了这一地区的活动,对俄罗斯的侦查窥探也日趋频繁。引发俄罗斯空军官兵的强烈愤慨,他们纷纷怒斥美国“记吃不记打”,忘了1973年,苏联空军将士用怎样的“非常方式”回击过美国军机的骚扰。

1973年,第四次中东战争大战在即,黑海上空同样阴云密布,作为战争双方的各自幕后“老板”,美苏同样如箭在弦紧张对峙。

美国军机不断飞越黑海公共海域,抵近苏联进行窥探骚扰,苏联战机毫不示弱,每一次都以近乎白刃格斗一样,与美机“擦机”纠缠,最近只有3米,可以说用“尾气”几乎都能致敌方死地(喷气式飞机吸入尾气会停机),好在这样的事没有发生。

【伊朗起飞的幻影式飞机,后排做的都是美军情报军官】

到了10月中东战争爆发后,这种“克制”不必要了,美苏战机的较量达到了新“高度”。11月28日高潮降临,这一天一架从伊朗起飞(伊朗巴列维时代)的美国侦察机,又一次骚扰苏联黑海领空,苏联空军一架米格21战机随即升空拦截,与以往不同的是,苏军再不做任何警告、拦截动作,直接就朝美机发射导弹!美机急忙躲避,一枚导弹落空。

【苏联飞行员叶利谢耶夫】

米格战机随即发射了第二枚导弹,吓慌了的美机拼命摆脱导弹后,掉头企图逃脱。

没有了导弹了的苏联飞行员叶利谢耶夫试图用机炮开火,不料机炮卡住,便请示苏军基地指挥所接下来怎么办,苏军地面指挥所这时用明码发出了足以让每一个打开电台的美军飞行员魂飞魄散的命令:“追上去,撞毁它!!”

【撞机画面】

苏联飞行员叶利谢耶夫听到这个命令,毫不惊慌、诧异、犹疑,而是同样以坚定的语气用明码向这个世界留下他最后的话语:“明白,坚决执行命令!!”

随即叶利谢耶夫架机径直朝美机直追上去!在美军基地和苏联的地面指挥中心的雷达屏幕前,同样惊人的一幕出现,一个光点迅速逼近另一个光点,然后两个光点融为一团火花一闪既逝!

苏联飞行员以英勇无畏的牺牲精神震撼了所有美军飞行员。很长一段时间,美机再不敢飞近苏联领空半步!

参考文章:前苏联空军悲壮的“撞机”战术

有什么意见,欢迎在下方留言讨论!关注微信公众号:战争史,多位专家将在公号中将继续为您解读。独立专业,有种有料,请用微信搜索公众号:战争史,收看全部战争史政治军事历史精彩内幕解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