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警射击赛”第三天 中国一、二队完成全部赛局

中国队在比赛中。陈骥旻摄

中新网佛山11月16日电(蔡敏婕)16日,在广东佛山举行的第二届世界警察手枪射击比赛进入第三天,中国一队和二队已完成全部10个赛局的比赛。

中国一队领队孙占杰介绍,中国队在此次世界赛中总体发挥正常,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进行经验总结,以提高警务实战中的执法水平。

当天,中国一队完成了“沙滩处突”和“要人警卫”场景赛局。其中,在背景模拟为酒店大堂的“要人警卫”赛局中,设置了歹徒纸靶和人形钢靶等。该场景主要模拟民警在执行要人护卫任务时,遭遇暴力袭击的处置情形,可检验射手小组配合程度和快速反应的能力,考验射手在交替掩护移动时的配合能力。其中,中国一队男队员房刚和蔡明哲在“要人警卫”双人赛局的比赛用时为16秒31,并列第一。

中国一队女队员高梦旎表示,“要人警卫”是唯一设有‘单层风车钢碟靶’的赛局,而且通道完全分开。其队友需要射击的目标数比较多,但是两人配合的很好,因此两人几乎是同时完成射击,“在现实生活中,有街道、小巷等各种场景。平时集中在不同的方向、跑位和路线的训练,以及靶标的设置等”。

“因为已经到了最后一个赛局,想打好最后一枪,而且是双人赛局,希望与队友配合默契,所以,面对陌生的环境,最开始有点紧张。”高梦旎称,“在比赛中会紧张,但是不会刻意地压抑自己,适度紧张能使自己更果断”。

中国一队教练张亮称,目前中国方面已完成所有赛局,总体难度不大,每个人都发挥自己的水平。“每个场景都是由单科项目组合起来,平时都有针对单科项目进行训练。关键在于队员如何在2分钟内把单科目串联起来,从而规划射击路线,考验的是队员的应变能力”。

“只要专注好自己的技术动作,那么无论遇到哪种场景,都能得心应手地应对,以‘不变应万变’,这是最核心的。” 张亮表示。

有中国队员认为,来自菲律宾和泰国等东南亚国家和地区的射击能力比较强,而捷克共和国和俄罗斯的枪支性能比较好,这都是值得学习的地方。

第二届世界警察手枪射击比赛14日在佛山正式打响。本次比赛设10个赛局,其中7个为单人赛局、3个为双人赛局。赛场设置结合国际流行的射击竞技运动与国内警务实战技术,设置了模拟盘查遇袭、抓捕抢劫团伙等场景,重点突出真实性与实战性。比赛成绩以时间计算,时间少的排名前列。最终赛果将于19日决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