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党想砍核武开支,美军高官:有种去跟俄罗斯谈

新一届众议院军事委员会主席热门候选人、民主党员亚当·史密斯(Adam Smith)近日表示,国防预算中核武器开支“难以承受”,将砍掉一批项目并“从根本上重新制定核武政策”。对此,美国空军上将、战略司令部司令约翰·海腾(John Hyten)回应,减少开支应该去跟俄罗斯人谈军控,美军的“三位一体”核打击力量(nuclear triad)不能偏废。

亚当·史密斯

亚当·史密斯周三参加反对核武的犁头基金会(Ploughshares Fund)活动时称,五角大楼之前雄心勃勃地提出更新“三位一体”核打击力量的计划——包括采购哥伦比亚级核潜艇,新的洲际弹道导弹与B-21战略轰炸机等,按照国会预算办公室预测,需要在未来30年投入1.2万亿美元。

史密斯直言“根本负担不起”,并表示美军只能在核武器与常规武器的投入上二选一。

“三位一体”核打击力量

史密斯的表态也得到部分民主党参议员的响应。《防务新闻》认为,基于民主党掌控众议院,明年军费预算上升的趋势很可能会到头。不过共和党依然把持的参议院,总统特朗普也拥有否决权,故而民主党立即要求缩减军费的可能性不大。史密斯也承认,在2020年大选之前,只能尽量调整预算,而不是推翻重做。

对于史密斯的表态,掌管美军战略核力量的空军上将约翰·海腾有话要说。他11月14日在哈佛大学政治研究所表示,过去就跟史密斯讲过,将来依然会重申,“不能砍掉‘三位一体’核打击力量上的投入”。

约翰·海腾

海腾说,美军必须有能力应对“来自当今世界各地任何威胁”,比如俄罗斯手上的核武器“每天都在威胁着美国”。若削减海、陆、空基任何一部分的投入,美国的国家安全将“无法保障”。

作为替代,海腾建议国会通过外交手段谈判军控条约、限制别国的核武库:“如果你想省钱的话,就通过外交途径改变(外部)威胁,但别做伤害我国安全的事。”

不过,他一边说希望与俄罗斯签署协定,另一边却不忘指责后者装备的9M729巡航导弹违背了“中导条约”。根据该条约,俄美两国不得试验、生产和拥有射程在500公里至1000公里的短程导弹,以及射程在1000公里至5500公里的中程导弹,包括常规与核弹头的导弹以及导弹的陆基发射器。

(作者:沈才 责编:衣卓明)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