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德合作五代机八字还没一撇 先为需求吵了起来

法国官员提出,未来五代机必须有两个性能,第一是使用核武器的能力,第二是从航母上起降的能力。而德国并不需要这两项能力。

法国五代机模型

虽然目前这两个要求可能还不能说导致法德两国的合作谈不下去这么严重,但是在这种飞机研制尚未正式开始前,就已经出现矛盾,不能不让人对未来这种飞机的前景感到担忧。

德国空军项目负责人芬克准将提出,可以用一种无人机携带核武器,这样可以避免麻烦。

但法国负责未来战斗机工作的布雷顿中将表示,在无人机上携带核武器是“一个政治决定,目前为止,我们认为不行。”

空客开发未来战斗空中系统示意图

布雷顿表示,双方将在2020年内就该项目前景达成一致,在2025-26年时制造出原型机,2030年实现技术冻结,2040年前让这种战斗机加入两国空军服役。

上一个德法联合战斗机项目,欧洲战斗机“台风”

(作者:沈才 责编:衣卓明)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