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太空军”需要130亿美元?美国防部:只需要50亿

特朗普一直想要建立一支“太空军”,6月18日更是要求美国国防部“立即组建一支美国太空军”,并称这将成为美国第六大军种。美国空军估计特朗普的“太空军”需要130亿美元,而五角大楼官员一直表示实际预算回避这个估算“少得多”。现在五角大楼终于宣布了他们估算的数字:50亿美元。

特朗普签署太空军总统令

美国国防部副部长帕特里克·撒纳汉昨天对记者表示,他的团队估计,组建太空部队所需的经费“可能会”低于50亿美元。

不过,关于这个预算费用的问题,美国《防务新闻》周刊认为,可能会成为未来国会争议打击焦点。此前美国空军也做了一个组建独立太空部队的预算,认为费用是130亿美元——这被认为可能是为了阻止太空军从空军中独立出来而故意高估了。

空军部长海瑟·威尔森表示,130亿美元是满足特朗普总统对五角大楼提出的关于太空军要求的总费用,因此两个数字并不矛盾。

搭载美军军事设备的火箭发射

(作者:沈才 责编:衣卓明)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