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意外?俄高超音速第六代战机模型疑似被曝光

如今,武器的更新换代可以说是马不停蹄的,一代刚研发,就要开始设想下一代的发展思路。近日,俄罗斯的Zvezda电视频道就“意外”曝光了正在秘密发展的高超音速第6代战斗机的模型。

据防务博客18日消息,这款“绝密”的战机项目是在Zvezda电视频道的一场现场直播中被人们发现的,当时一款现代化的疑似超音速第六代战斗机的模型被摆在了一组柜子的最上方(也可能是无人驾驶版本)。

据塔斯社2016年6月9日的报道,俄罗斯的第六代战斗机将是高超音速飞机,首飞将持续到2025年。报道中,塔斯社还引用俄罗斯军用飞机计划局局长,联合飞机公司(UAC)Vladimir Mikhailov。米哈伊洛夫说:“它们(原型)按照我们的计划,不迟于2020年后的头两三年内升空。”

据其报道称, 联合飞机公司(UAC)预计将在2025年之前让能让飞行员开始驾驶高超音速的“第六代”战斗机,米哈伊洛夫还表示,目前第六代战机正在进行研究和开发,包括工程设计。

对于俄罗斯的第六代战机,某些军事专家指出,由于尾部组件的相似性,新型高超音速战斗机的项目被称为“鸽子”,新的“鸽子”战斗机将拥有巨大的双垂尾,以用来增加升力并减少阻力。

据悉,俄罗斯未命名的“鸽子”高超音速第六代战斗机将拥有超过5至6马赫的进行飞行速度,这个数据将创造战机的飞行速度记录。很可能,未来战斗机的巡航速度都会与现代战机的超音速速度相同,达到1.5-2马赫。

不过,俄罗斯方面也没有公开其第六代战机的发动机型号与类型。其最大速度到底能达到何种程度也没有明确公开。

此外,俄罗斯官方还拒绝评论新飞机型号的外形特征。

众所知周,俄罗斯和北约之间的关系目前正处于一种紧张的状态,并且现在美国和欧洲各国都公开的自己下一代战机的计划。

(图片源于网络)

对此,有媒体认为,俄罗斯此次“意外”曝光其第六代战机的模型,也算是一种变相的回应和威慑。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