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又开打了,战机肆无忌惮轰炸俄罗斯盟友!大量平民死伤

作者:张屹;图片来自网络

叙利亚是俄罗斯在中东不可多得的盟友,长期以来,对于未经叙利亚政府批准擅自在叙利亚进行军事行动的做法,美国方面解释为“打击极端组织武装需要”,而这种解释一度蒙蔽很多人,使他们选择性忽略叙利亚政府合法国家权利。而近段时间,叙利亚政府曝光美军一系列军事行动内容,证实美军根本不是到叙利亚打击极端组织武装,而是来屠杀叙利亚平民,将美国虚伪的借口彻底戳穿。

2018年11月17日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援引叙利亚阿拉伯通讯社消息人士话称,以美国为首的国际联军今天再度对叙利亚代尔祖尔省一处村庄进行空袭,现场救援人员透露,死亡人数至少在40人,全都是平民,多数为妇女和儿童。而这场空袭之前不久,联军刚刚完成对代尔祖尔省东部一处平民聚集区的空袭,造成23名平民死亡。

放下美国主导下联军军事行动非法性不说,仅空袭平民一事,美国就应当给国际社会以合理解释。国际上很多认为美国“天然正义”人士对此狡辩称是“误炸”,并提出大型军事行动中“误杀”平民“非常正常”,这是“维护正义”所必须付出的代价。而且在他们眼中,美军如此“卖力”打击极端组织武装却“仅仅”炸死40余名平民已经是非常“文明”。

是什么导致这些人“睁眼说瞎话”已经无法考证,但若美军当真如他们所说如此“文明”的话,那将最近一周以美国为首联军在叙利亚军事行动的表现结合起来就不难发现,美国似乎“文明”过头。11月13日,国际联军突然空袭代尔祖尔省阿法村,这是美国为首联军最“喜欢”空袭的村庄之一。空袭中美军不仅使用杀伤力很大的白磷弹,还直接造成60余名平民伤亡。美国事后甚至还表示所使用武器“符合国际标准”,所作所为也没有“不妥”。叙利亚政府据此向联合国抗议,要求严惩凶手,可至今未得到任何回应。

而距离阿法村惨案只过去一天,11月14日,美国为首联军又一次“披挂上阵”,对代尔祖尔阿法村与哈津市发起猛烈空袭。可能感觉使用白磷弹屠杀平民效果“不甚理想”,此次联军直接改用已经被国际社会明确禁用的集束炸弹。虽然美国没有加入国际反集束炸弹的相关公约,可该公约已经有100多国家签署,具备广泛国际效力。美国此次既把“国际标准”踩于脚下,又将人类最基本的生命权击得粉碎。因为集束炸弹杀伤力过强,无数房屋被毁,平民具体伤亡数字今天都未统计出来。

刚刚“过把瘾”,美国立刻决定“趁热打铁”,迅速于11月15日又气势汹汹扑向同在代尔祖尔的布巴德兰村,此次美国直接祭出“组合拳”,多种大威力杀伤炸弹一起使用。结果在这个已经局势稳定的平民聚集区到底有没有极端组织武装分子被击毙,至少目前还没有人发现,可为这些只存在于理论上的“极端组织武装分子”,又有17名平民丧生于联军炸弹之下。

算上刚刚发生的屠杀事件,美国一周内对叙利亚平民实现“五连炸”。这可不是王者荣耀中闪耀全场的“极限五杀”,而是用一条条鲜活生命堆砌出的美国“美国荣耀”。而屠杀这样多平民的主要目的不过是给叙政府军后方制造混乱,拖延叙政府军进攻步伐,以便让美军可以继续非法驻扎在叙利亚,从而为日后在叙利亚制造混乱打下契子。

战争中生命很脆弱,但并不意味着以战争为理由就可以藐视一切生命。美国天天高喊叙政府要尊重人民各种权利,可叙利亚平民在以美国为首国际联军空袭之下连最基本生存权利都无法保障,其他权利再多,对失去生命的人而言又有什么意义。极端组织确实令叙利亚社会生存于水深火热中,可美国所作所为比起极端组织有过之而无不及。这样做到底是打击极端组织还是将更多人推向极端组织,相信正常人都会有准确判断。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