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战舰不敢靠前 美军航母快速赶往中东 此行可能凶多吉少

作为俄罗斯海军在苏联解体至今唯一留存的航母“库兹涅佐夫”号从诞生伊始就一直得到外界的密切关注。日前,正在进行维修的“库兹涅佐夫”号航母遭遇浮动船坞沉没、甲板也被吊车砸了个大窟窿。俄发布消息称,“库兹涅佐夫”号航母暂时无法继续进行维修改造。那么,俄罗斯还会将这艘航母改造工程进行下去吗?

可以说,“库兹涅佐夫”号航母命运波折与其国家兴衰相伴而行。1991年,随着苏联政局动荡和俄乌两国相继宣布独立,俄海军决定将尚留在黑海造船厂的“库舰”紧急开往北方舰队。当时乌克兰并知情,但西方国家却得到了这一消息。在“库舰”前往北方舰队的途中一度遭遇美国航母编队的跟踪和英国航母战斗群的监视,但“库舰”还是突破重重阻力进入北方舰队管辖水域。在北方舰队服役的期间,“库舰”曾先后八次执行远航任务,但每次远航几乎都会发生各种难以预料的故障。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2016年“库兹涅佐夫”号远征叙利亚,这是该舰的第八次远航,也是该舰第一执行实战任务。在执行任务期间,“库兹涅佐夫”号在经过英吉利海峡时,得到英国皇家海军两艘导弹驱逐舰的“夹道欢迎”。西方国家还嘲笑“库兹涅佐夫”号的舰载机出动能力和欧洲那些两万吨左右的轻型航母一样差劲。事实上,俄罗斯出动航母更应被视为一种姿态,它表明了俄罗斯给直接面临西方国家恐吓、外交孤立和经济制裁的叙利亚以强有力支持的决心和意志。尽管“库舰”在实战中表现得并不是十分理想,甚至还接连损失了两架舰载机,但此时在地中海的西方战舰却成了摆设,尽管这些战舰装满了各种新型导弹也是远远望着“库舰”发威,而不敢靠上前去。所以说,“狭路相逢勇者胜”,再好的导弹不敢用也等于是烧火棍。

其实,俄罗斯海军也早就打算对“库舰”实施现代化改造,但因为缺钱不得不将其大修工作一拖再拖,直到执行完叙利亚任务后,才返回俄摩尔曼斯克造船厂进行首次全面现代化的改造。当然,即便完成对“库舰”的改造也难以与美军核动力航母相抗衡,但俄罗斯依然会把“库舰”的改造工作进行下去。毕竟拥有这艘航母在可能的战争中发挥重要作用,并形成对西方国家较为有利的战略态势。

时值“库舰”维修出现事故之际,美海军“杜鲁门”号航母战斗群正在快速赶赴地中海,但此行可能凶多吉少。因为俄驻叙海军“光荣”级巡洋舰和空军战机已整装待发,准备迎接新一轮的威胁和挑战。要知道,战争的胜负并不完全取决于武器,而是取决于人,即便是同样的一种武器,在不同的人手中也会呈现出不同的性质。美国海军拥有11支超级航母战斗群,并肆意在全球各地发动战争,结果给人类带来了一场又一场的灾难。因此,美国没有取得任何一场战争的完胜。反观俄罗斯海军,虽然只是拥有一艘航母,却仍然拼尽全力地在维护地区与世界的和平稳定。所以,凡是爱好和平的人们都在焦急地等待“库舰”涅槃重生的那一天。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