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火无情!美造宙斯盾舰连损两艘

水火无情、天灾人祸成为近期美国面临的尴尬局面,但是这些现象的背后却折射了一个大的实质,那就是美国这座大夏开始风雨飘摇了。内忧外患、问题不断、内部撕裂、危机激化,美国的矛盾呈现高发且危险状态。特朗普上台之后,看到了危机重重的美国遭遇的极大挑战,准备采取非常的手段,重塑美国霸权体系。可是特朗普在推倒美国构建的旧的霸权体系的过程中突然发现,旧的体系推倒之后,新的体系构建并非美国说了算。特朗普构建的新体系,根本无法运转。

根据公开报道可知,美国火山喷发、飓风、加州史上最厉害的森林火灾等等可谓是灾难一件接一件。当然比起天灾更加让美国尴尬的就是,越来越多的人祸。仅仅11月美国制造的两艘宙斯盾无敌舰就接连报废,更是凸显了这个老旧的系统内部出现的巨大问题。11月8日,挪威海军拥有的5000多吨的最小美制宙斯盾舰,因为与一艘马耳他油轮相撞进水。本来没有太多问题的这艘战舰,却因为北约陈旧的救援体系反应不给力,匆匆撤离的时候,连水密门都没有关,错失了救援时机,沉没了。

无独有偶,11月10日一艘9000吨级的阿利·伯克级驱逐舰“奥斯卡·奥斯丁”号(DDG-79),在美国第二舰队司令部所在地的诺福克军港的维修台上着火了,结果救援不力让这艘战舰陷入了基本报废的境地。根据报道,美国海军在阿利·伯克级驱逐舰着火之后,第一时间没能采取任何科学的救援方式,而是简单的选择了全员弃舰。由于处置不科学,这艘老旧的战舰维修费用将会比预算暴涨好几倍。美国甚至有媒体怀疑,这是不是美国海军为了骗取维修经费,而故意上演的闹剧。得道多助失道寡助,无良无德之师,天理难容。

当然两艘军舰的损失,对于美国来说不算什么大事,但是这个事件折射了美国这个霸权机器的老旧,反应了美国霸权旧体系的根本性矛盾。美国的舰艇相撞、战机坠毁、事故不断、处置不力等反映了一个根本性问题。那就是整个系统的问题,是新系统不顶用,旧系统非要拼命的结果。美国当前依然是世界霸主,但是包括其亲密盟友在内的越来越多的国家都在反击美国,这说明美国主导的旧有的霸权体系开始呈现崩溃态势。但是特朗普着力构建的以美国优先为基石的新的霸权体系与旧系统根本不兼容。特朗普想强行重装系统,美国的原有的的那些骄傲和荣誉,也将面临被“格式化”的风险,那样美国将会彻底崩溃。这也是美国内部,强力反对特朗普重塑美国旧系统的根本原因。内忧外患!霸权旧体系失灵,美国优先霸权新体系难兼容有崩溃风险,你怎么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