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园区艺术招标暴露新的“爱国者-3”防空导弹阵地

2015年间,台军当时秘密规划在高雄市鸟松区及仁武区交界处的考潭基地,新建面积广达9公顷多的“爱国者-3”导弹基地,但计画因为营区须设置公共艺术公开招标而走光。台“空军司令部”脸书16日披露台空军防空暨导弹指挥部一处未说明地点的新营舍绿化活动,被网友比对出是新落成的考潭基地行政景观区,官兵不但已进驻,当年一度争议的公共艺术成品也曝光。

台军的爱国者3型导弹

台“空军司令部”脸书贴文披露:为打造纯净绿意芬芳环境,台空军防空暨导弹指挥部举办营区植树绿化活动,官兵纷纷响应,共同栽植鸡蛋花,除增添营区盎然绿意外,并期盼能改善环境清新,优化官兵生活空间空气品质。

贴文附上官兵种植的画面,背景有新建营舍,有热爱我网友按考潭基地现况商规卫星照比对台空军公布照片中建筑屋顶特色与周边球场等设施角度,辨识出照片是位于高雄市仁武区考潭营区,上网搜寻进一步发现进驻单位是空军防空第794旅第632营第1连。而空军贴文附图中,官兵在营区内有几何设计的艺术作品前留影,疑是营区公共艺术作品之一。

暴露爱国者阵地的公共艺术

台当局兴建任何大型公共设施都必须搭配公共艺术设置公开招标,“国防部”新建导弹阵地前,必须在招标文件详尽介绍这处导弹阵地地点、范围与建物分布。而“国防部”当年计划以788万元新台币预算,在考潭阵地内位于大门景观区与导弹阵地入口区,兴建两座公共艺术。

依据台湾“文化艺术奖助条例”规定:第9条(建筑物及公共工程应设置公共艺术)公有建筑物应设置公共艺术,美化建筑物及环境,且其价值不得少于该建筑物造价百分之一。第32条规定,违反第9条第1项规定者,处新台币10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罚锾。

爱国者导弹系统,中间的是发射架,左边是装弹车,右边是发电车

空军上午证实粉丝页发布的图中线条与圆型几何设计的作品属于营区公共艺术:整个工程案是包含的。

(作者:沈才 责编:衣卓明)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