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贡献?濒危鲸鱼数量急剧减少后,美军做出了这一举动

一直以来,人类的部分活动,对地球的环境和生物都造成了不良的影响。近日,有报告指出,人类潜艇部队列装的声呐和水下的爆炸行动,对露脊鲸威胁相当大。对此,美国海军宣布未来将限制大西洋某些地区进行声纳与水下爆炸类似的训练。

(露脊鲸 资料图)

根据“北大西洋露脊鲸联盟”最新报告指出,目前全球露脊鲸的数量正在“急剧减少”,很可能只剩下411头。

而在海洋中这种大型动物极少有天敌。能影响它们的生态环境的只有人类。尤其是人类的潜艇部队列装的主动声纳还有水下的爆炸行动,对露脊鲸威胁相当大。

根据研究数据指出,鲸豚类海中生物对于军用声纳非常敏感,在水中的声纳对它们来说,是一种巨大的“噪音”攻击。

早在50年代,声纳的曾造成大批鲸豚动物异常搁浅并死亡。因此,为了保护这种珍贵的海洋生物,美国海军正式宣布,即日起将采取更多积极措施减少对露脊鲸的影响。

据有关报道。美国海军同意在11月中旬开始限制大西洋某些地区进行声纳与水下爆炸类似的训练,此举主要是为了拯救北大西洋露脊鲸。

据最新报告显示,全球鲸鱼种群总数目前已经不到500只,濒临灭绝。因此,专家警告说,到2040年它们就有可能灭绝。正是这一警告,美国海军决定减少在该地区的训练活动,以防止这些物种的消亡。

(露脊鲸尸体)

据“海军时报” 报道称,美国海军规定的大部分禁区距离海岸线不到50英里,但这些海洋生物的活动也延伸到离佛罗里达海岸100英里的地方。

除了声纳之外,美国海军的水下冲击试验也会严重干扰鲸鱼的正常活动,其中包括数吨炸药在新型战舰附近水下引爆,以测试新战舰的耐久性。

北大西洋露脊鲸是一种长须鲸,它使用过滤器喂食系统消耗磷虾。露脊鲸在19世纪几乎被捕鲸者狩猎灭绝,并且数量并没有像许多其他鲸鱼一样会反弹。

据估计,现在全球只有约430只北大西洋露脊鲸,其中,只有约100只雌性能够进行繁殖,生育率很低。

据悉,露脊鲸也被称为“城市鲸鱼”,因为这些鲸鱼往往喜欢在靠近海岸线的海域活动。然而这种习惯使它们更容易与船只发生碰撞,因此数量一直在减少中。

另外,美国海军的反潜训练及舰艇测试等各种活动中也会产生非常多的水下噪音。环境保护主义者认为,伤害鲸鱼的罪魁祸首就是活跃的声纳。

环境保护主义者表示,主动声纳通过海洋传播声波,反射水下物体,来探测敌方潜艇。这些声纳噪音最高可达235分贝,而这一分贝对鲸鱼会造成相当大的伤害,包括会使它们受到伤害和死亡。

因此,在鲸鱼保护的问题上,环境保护者经常会与美国海军产生冲突,环保主义团体坚称,海军使用主动声纳和水下爆炸会伤害鲸鱼,从身体到对活动行为都有负面影响。

因此,美国海军现在只能决定实施了一些措施来改善这些担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