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S-300防空导弹成摆设? 美军言出必行 叙:老账新账一起

近日,美国战机又开始在叙利亚实施高强度空袭,空袭导致数十名平民伤亡,其中大部分是妇女和儿童。不少网友不禁要问,叙极端恐怖组织不是已经被俄叙联军消灭了么?叙利亚空军战机为何没有起飞对进入领空的美军战机进行拦截?而刚刚部署的S-300防空导弹难道也只是摆设吗?

在过去数年里,美国曾以化学武器攻击事件为由对叙政府军实施军事打击,但是事实证明叙利亚政府军并没有使用化学武器。反倒是美国频繁在叙利亚战场使用国际禁用弹药-白磷弹。尽管美国对此矢口否认,但事实就摆在那里也是抵赖不掉的。但打也就打了,对于叙利亚政府军来说,从2011年叙内战爆发以来,叙空军战机基本就没有进行更新,装备老化非常严重。在这场旷日持久的消耗战中,除了从俄罗斯获得的改进型苏-24M战术轰炸机和伊朗获得少量翻新的苏-22外,并没有得到其他补充。因此,即便叙利亚有意想拦截美军机也是心有余而力不足。

目前,叙利亚防空导弹部队装备了俄“铠甲”弹炮合一防空系统,也装置了“山毛榉”和S-300等防空系统,但叙利亚防空部队的人员综合素质存在很大问题。早前叙利亚防空部队就误击了俄军伊尔-20侦察机。时至今日,始终未见叙利亚出示的空情数据记录。而在过去数年里,美军在叙境内发动数千次的空袭,没有一架战机被击落,反倒是叙利亚的防空阵地和武器装备屡被摧毁。由此看见,叙防空部队的军人综合素质和水平存在严重问题,叙利亚也只有听喝挨剋的份。不过,背靠大树好乘凉,幸亏得到了来自俄罗斯的帮助,叙利亚政府军逐步取得了战场主导权。

据悉,首批运抵到叙利亚的S-300防空系统已实现部署,其完全可以覆盖叙利亚大部分空域。美国对此大动肝火,指责俄罗斯此举为“重大错误”,并称美军不会退出叙利亚。美军也言出必行,持续对叙利亚进行空袭。然而,美国已经难以做到像在此前利比亚战争中的一呼百应。在叙利亚的极端恐怖组织已被基本消灭,人心涣散的叙反政府武装也成了瓮中之鳖,西方势力便将其当做“棋子”一般随用随弃,法国、德国和土耳其已经寻求通过政治途径解决叙利亚危机,不再谋求推翻巴沙尔政府。在此背景下,美国仍希望保持叙利亚问题的热度,支援围困在代尔祖尔的反政府武装与俄叙联军周旋,为叙反政府武装的反扑提供机会。

有媒体报道称,叙政府军在对从叙恐怖分子手中解放的地区进行地毯式清理时,发现大量的美制武器,美军勾结恐怖组织正被逐渐被坐实,而此前在伊德利仆的化学武器攻击与美国脱不了干系。美国现在的空袭就是“求战”,而俄叙联军开展全线反击后已占据主导地位,并尽量避免与美国发生正面冲突。因此,S-300没有反应绝不意味着就是摆设,它的存在恰恰可以帮助叙军提升防空作战能力,种种迹象表明,叙利亚正准备老账新账一起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