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警察与黑帮都爱用的冲锋枪,英国人拉下脸装备正规军

文/哈克

1940年的敦刻尔克大撤退之后,尽管英国海军通过“发电机”计划成功地从法国的海滩抢救出30多万英国远征军士兵,但这些士兵要么就穿着条裤衩,要么就戴个钢盔逃上军舰。人是撤回来了,没武器怎么行?面对德国人即将对英伦三岛发起的“海狮”行动,即便是傲慢的英国人也不得不为形势所迫,向他们曾经的“美国小弟”伸手求援。而在丘吉尔首相向罗斯福所提交的军火订购单当中,竟然有一款“黑帮武器”名列其中。而且数目不小!

这就是在美国20年代的禁酒令时期最常见的汤普森系列冲锋枪。

如潮水一般的人群围在敦刻尔克的海滩之上,只为能获得一席皇家海军军舰上的位置,逃离这个要命的法国海岸。

面对BBC的镜头,丘吉尔豪迈地宣称英国军队将会用一切捍卫本国领土的尊严。可在德国海狼猖狂,英军丢盔弃甲的1940年,这位首相除了选择与昔日的“扬基佬”合作外,别无他法。

汤普森系列冲锋枪乃是第一次世界大战后美国军方旨在取代老式栓动步枪的一款发射11.43毫米大威力手枪弹的冲锋枪家族。它久经耐用且威力较大,在1920年代的美国乃是警察与黑帮常用的防卫武器。与此同时,它还拥有着“芝加哥钢琴”的称号。在禁酒令时期,时常会看见与黑帮分子发生冲突后,双方互相使用50发弹鼓版本的M1921/28型汤普森对射的场景,而这也显得该枪痞气十足。

使用加装握把的M1928型50发弹鼓版本的汤普森冲锋枪猛射警察或是其他帮派的美国黑帮分子乃是1920年代最为经典的形象。

1928年时定型生产的汤普森冲锋枪的平均造价为225美元,在当时的美国甚至都足以购买一辆福特小汽车,然而沉迷于酒类黑市的黑帮大佬们从不会在意这些。

也就是在1940年时,英国军方派出代表并向美国方面提出订购10万支汤普森M1928型冲锋枪的订单,用以弥补其国内冲锋枪紧缺的局面。而这些痞气十足的“汤米”枪到了英国人手里,好评与差评也随之而来。50发的弹鼓可以保证强大的火力持续性用以保证在近距离压制敌人,另外相比欧洲的9毫米手枪弹,11.43毫米的大威力手枪弹让德国兵吃个2-3发就足以让其倒地不起。然而,生产复杂、维护不便也成为了M1928型汤普森的弊端。同时,该枪的重量在同时期冲锋枪里也算得上“重量级”(加装上50发弹鼓以后的1928能够达到6公斤的总重),不便于射手快速奔跑。过大的后坐力也导致了该枪在新兵手里变得难以控制,最重要的是,它贵!英军在订购了10万支左右的“汤米”以后,也就没怎么再进口美式冲锋枪,转而发展本国的“水管”去了。

毕竟比起200多美元一只的“汤米”,衰落的英国人宁愿使用9美元的“水管工奇迹”——斯登式冲锋枪。然而,也正是这款名枪,使英军在非洲的部队在面对隆美尔气势汹汹的“非洲军团”时也能昂首挺胸。

正在嬉闹中的英军士兵,这其中有两人挎着的是M1928型的“汤米”枪。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