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航母转战中东 这国过河就拆桥 俄:擅闯禁区直接开火击沉

美海军第六舰队“杜鲁门”号航母刚结束在北大西洋参加的北约联合军演,就急匆匆地离开了北大西洋开往中东。目前,该航母战斗群已经通过了直布罗陀海峡,进入地中海。而在地中海活动的俄罗斯“光荣”级巡洋舰等战舰也立即出航。那么,美国航母转战中东意欲何为?

首先,美国航母再次转战中东对俄进行战略威慑。近年来,美俄矛盾不断升级,在乌克兰战局转入沉寂期后,俄开始军事介入叙利亚内战,并同时维持在乌克兰和叙利亚两个战场。不可否认的是,虽然俄罗斯在经济上付出了巨大的代价,但是却在整体战略上对美形成了相极大的优势。兵不血刃收回克里米亚,军事介入叙利亚内战挽救了巴萨尔政权,并帮助叙政府军收复国土面积95%。尽管美军早些时候出动宙斯盾舰对叙进行大规模空袭,但仍未挽回战略颓势,此次“杜鲁门”号航母再次进入地中海就是对俄实施战略威慑。

其次,为美军再次对叙进行军事打击做准备。近期,俄叙两国指责美国空军在叙利亚战场是否使用国际禁用弹药-白磷弹。不过,美国对此坚决予以矢口否认。从这也从侧面反映出美军空袭力度已经空前加大,已经到了无所不用其极的地步。然而,在叙利亚周边空域各国战机云集,各种电子信号交叠稠密,稍有不慎,就有可能发生误击,甚至擦枪走火。此前,叙利亚防空部队误击伊尔-20就充分说明了这一点。因此,在美军战机频繁空袭叙利亚的背景下,出动航母这样的“大杀器”,显然是有意提醒叙防空部队不要轻举妄动,这也是为对叙进行军事打击做好准备。

再者,美军出动航母展示军事实力,为土耳其撑腰打气。叙利亚危机爆发以来,因库尔德人问题,美国和土耳其的关系不断恶化,土耳其则加强与俄进行协作和配合打击库尔德人武装。俄空袭行动极大的打击和遏制了库尔德人武装的崛起,已难以对土耳其形成实质性的威胁。土耳其却“过河拆桥”,转身投向与美军在叙北部实施联合巡航,还计划引进美国“爱国者”防空导弹系统以取代俄罗斯S-400防空系统。有分析认为,这将削弱俄罗斯在中东地区的影响力。但以俄罗斯有仇必报的性格,不排除俄采取报复某些措施。可见,美军此时出动航母显然就是展示军事实力,为土耳其撑腰打气。

就目前叙利亚局势来讲,叙极端组织武装基本被消灭,美已失去在叙继续存在的合法理由。而航母开进地中海,不排除美国铤而走险再次对叙发动军事打击的可能。对此,俄海军塔尔图斯基地战舰出航,在叙近海划设“警戒区”;驻叙多个基地战机升空,集结至叙近海巡航,可挂载Kh-47M2“匕首”高超音速导弹的米格-31战斗机也参与了值班任务。俄军已经明确表示,“匕首”具备高精度打击能力,可有效对付由航母、驱逐舰和护卫舰组成的航母编队,擅自闯入禁区者将被直接开火击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