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万万没想到,刚退出该条约,俄立即将导弹部署在美国后院!

众所周知,美俄在全世界各地展开军事博弈,从东欧到乌克兰,中东叙利亚,如今俄罗斯将在美国后院打造军事基地。

据《每日星报》消息,俄总统普京在2018年11月2号会见古巴主席,两国达成多个领域战略伙合作伙伴关系,同时签署军事联合声明。俄古两国对军事合作进行讨论,为监测美国在加勒比海地区的活动,俄罗斯有可能重新开放16年前关闭的卢尔德斯无线电中心,还将新建基地。

这也是自美苏争霸冷战之后,加之由于美国退出《中导条约》,俄罗斯可能再次重返古巴军事基地来应对特朗普的军事威胁。据了解《中导条约》全称《中程导弹条约》,美苏在特殊时期为了制约双方而减少核武器数量的条约。然而,随着苏联解体,美国一家独大,特朗普想通过退出该条约来加强自己的军事力量。

可以说自从,特朗普宣布退出《中导条约》,不仅让美盟友处在俄罗斯的导弹威胁之下,同时也让美国的国际名义受损。同时美国单方面撕毁中导条约的行为,无疑是对全球和地区和平稳定的巨大挑战。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