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兵,这一刻,你们将肩起这红色的重量

央视网消息:你们初入军营,看着班长身上的红肩章,你们眼中闪着光,满是羡慕,追问着,“班长,什么时候我也能带上红肩章啊”。经过两个月的摸爬滚打,磨砺锤炼,转眼间,你们到了授衔的日子,红色肩章映衬下,是一个个稚嫩褪去,果敢坚定,充满自信的脸庞。

看着迎面而来的军旗,你们神情坚毅,目光如炬,洋溢着成为一名真正军人的自豪。这面用无数革命先烈的鲜血染红的旗帜已经深深印在你们心中,指引你们前进的方向。把红色基因融入血脉,让优良传统赓续发扬,你们已经使命在肩,这一刻,是仰望,更是传承。

伴随着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的伴奏响起,你们鼓足底气,铿锵而歌,唱出了一名军人的威武雄壮的士气,吼出了一个战士英勇无畏的胆气,就像歌里唱的那样,你们将永远向着太阳,向着胜利,奋力拼搏,勇往直前,这一刻,是呐喊,更是归属。

当你们高举右手,庄严喊出誓词,句句似铁,字字如钢,饱含着对国家报效之情,对军队的建设之愿,对人民的热爱之心,誓言虽铿锵,而更重要的是脚踏实地,去奋斗,去履行,不把誓言变口号,要把誓言变行动,你们已然迈开了步子,坚毅前行,这一刻,是宣誓,更需践行。

“三大纪律,八项注意”的歌声悠扬回荡,你们姿态挺拔,士气昂扬,充分体现了人民军队铁的纪律和过硬作风,作为军人时刻要把条令条例牢记于心,去规范自己的言行,做到真学真用,新条令对军人提出了新要求,新时代改革强军的最强音已经发出,你们将成为这大潮中的浪尖,这一刻,是培塑,更是恪守。

当梦寐以求的红肩章终于挂在身上时,你们尽情欢笑,享受着只属于你们的荣耀,你们感动落泪,回想着只有你们才懂的不易,你们神情笃定,展望着你们即将担负的使命,肩章虽小,但你们确实实在在能够感受到它的重量,这一刻,是转变,更是担当。

你们把热血青春永远的刻上了橄榄绿,把无悔人生不朽的印上了别样红,这一刻,你们将肩起这红色的重量,让理想在部队启航,使人生在军营闪光。(李浩宇 毛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