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里根号航母编队指挥官:来香港就是享受

摘要:解放军驻港部队司令员谭本宏中将近日曾登上“里根”号航母访问,观看舰载机起降等日常训练。

据香港无线电视台(TVB)11月21日报道,美国海军“里根”号航母21日抵达香港地区访问,美国海军第70特遣队(第七舰队的主要组成部分,包括“里根”号航母为中心的航母打击群及其搭载的舰载机部队,以及第15驱逐舰中队)指挥官卡尔·托马斯少将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不担心中美之间的紧张关系会影响两军合作和海上安全。

文章称,刚刚结束在菲律宾海举行的双航母编队演习的“里根”号航母如今停靠在青衣岛对开海面,而美军将安排媒体记者登舰参观。“里根”号核动力航母能够搭载约70架各型舰载机,主力包括FA-18E/F“超级大黄蜂”战机、EA-18G“咆哮者”电子战机以及E-2“鹰眼”预警机。“里根”号航母于2003年服役,曾在2017年到访香港地区。

港媒称,在“里根”号访港前,美军“黄蜂”号两栖攻击舰曾申请访港但被拒绝。美国海军卡尔·托马斯少将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不清楚具体原因,但不担心中美关系会影响到两军的合作和海上安全。托马斯称:“我不知道这是因为某种姿态,或者来自一些政策立场,这不是我的工作范围,我只对能来香港享受休假感到兴奋。我当然注意到各国在增加海军实力,我们与各国海军合作,只是加强我们的自身实力以及更了解其他海军,这一切是为了这个区域更加稳定和安全。各国海军能互相合作,无论世界发生什么事。”

托马斯称,解放军驻港部队司令员谭本宏中将近日曾登上“里根”号航母访问,观看舰载机起降等日常训练。托马斯并未透露双方交流的具体内容,只是认为中方将领也很欣赏“里根”号的实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