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计划延长“撒旦”和“白杨M”的寿命

俄罗斯卫星网11月21日报道,俄罗斯国防部通过公共采购部门发出招标要求,计划延长现役“撒旦”、“白杨-M”和UR-100N等几种洲际导弹的寿命。这表明俄罗斯新一代洲际导弹武器的开发和装备可能遇到了困难。

“白杨-M”

根据公开的消息,延寿合同的初始价格为9383亿卢布(约合142亿美元),其最长执行期限为2020年11月10日。执行方必须保证“延长战略导弹15P155、15PП165、 15P135 和 15P118М的服役寿命”。竞标结果将在12月10日揭晓。

“撒旦”

俄罗斯目前计划以新研制的“萨尔马特”洲际弹道导弹替换现役的“撒旦”洲际导弹,以“亚尔斯”机动洲际弹道导弹替换“白杨-M”,由于“撒旦”和UR-100N都是冷战后期开始部署的武器,服役时间已经超过30年,理论上已经不适合继续使用,俄罗斯国防部的这一延寿决定,可能暗示

“萨尔马特”

(作者:沈才 责编:衣卓明)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