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57将装备高超音速导弹

俄罗斯卫星通信社11月21日报道,俄罗斯“战术导弹武器”集团公司总经理鲍里斯·奥布诺索夫表示,俄第五代战斗机苏-57将于2020年-2030年间装备高超声速导弹。

苏-57

他说:“这是‘十年磨一剑’,是为苏-57研制的。水到渠成,极有可能将为第五代战斗机装备高超声速导弹。”

苏-57是由苏霍伊航空集团研制的第五代俄罗斯多用途战斗机。该型战机可在远程和近程战役中击毁所有类型的空中目标,突破敌方防空系统摧毁敌方地面和水上的目标,可远离基地进行空中监测,破坏敌方空军行动的管理系统。俄罗斯联合航空制造集团公司总裁尤里∙斯柳萨里此前表示,首批12架苏-57战机将于2019年列装俄罗斯空天军。

苏-57弹仓

此前,俄罗斯已经列装了Kh-47M2“匕首”机载空射高超声速导弹,装备于俄军经过改进的米格-31K战机上,另据介绍称,改进后的图-22M3也可以携带此类武器。目前尚不知道苏-57使用的是什么型号的高超声速导弹,“匕首”系统由于尺寸过大,无法装到苏-57的弹舱内。

携带“匕首”高超音速导弹的米格-31

(作者:沈才 责编:衣卓明)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