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比国得仍!多少国家梦寐以求的洲际导弹,俄却退役转民用

军转民是指将军事装备或者军用品向广大人民群众的生产领域转移。现如今,已经有部分军事工业生产完成军工所需任务,为了充分发挥其剩余的生产能力,凭借自身的军事工业生产优势来对民用生产工业进行补充和促进。随着军转民技术的发展,民用生产工业将会被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军转民主要分为以下几个层次。

1;从产品结构进行转变,将特殊的军用产品转变为军民结合型产品。2;将特殊的军用生产技术,设备,原材料以及制造工艺转变为军民通用型的生产技术,设备,原材料以及制造工艺。3;军品尽量从军事专用转变为主要使用,或者加大军民两用所占比重。这三个层次发展的越深,就会越靠近最终的军民一体化。

近日,俄罗斯在军转民方面透露出新的消息。预计在两年之后,将已经退役的"白杨"洲际导弹引用到民用航天发射载具方面。此前,俄罗斯已经将"白杨"洲际导弹的前身运用到民用航天发射载具方面。利用被淘汰的弹道洲际导弹来提高民用航天发射器的竞争力,这无疑是个正确的选择,属于上述三个层次的第二个层次。

将特殊的军用生产技术,设备,原材料以及制造工艺转变为军民通用型的生产技术,设备,原材料以及制造工艺,不仅可以扩大本国民用技术的优势,同时也有助于民用工业的就业。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