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情报机构“格勒乌”将第一次由海军将领领导

11月22日,塔斯社报道,原担任俄总参军事情报局(简称格勒乌)第一副局长的伊戈尔·卡索科夫海军中将已被任命接替昨天因病去世的克罗波夫,担任该格勒乌局长。

卡索科夫

卡索科夫此前就被认为可能成为格勒乌的接班人,塔斯社称,消息源表示:“如果他接受任命,就将成为出任格勒乌局长的第一位海军军官。”

卡索科夫出生于1961年,毕业于军事外交学院,此后在军事情报总局任职。他参与了叙利亚军事行动的指挥工作,并在2016年被授予“俄罗斯英雄”称号。

“格鲁乌”前负责人伊戈尔·科罗博夫上将本月21日在“长时间与重病抗争”后去世,享年62岁。他任内曾被英国情报部门获取300名特工名单,在本月初“格鲁乌”庆祝活动中也没有出现。

科罗博夫

罗博夫的前任“格鲁乌”局长伊戈尔·谢尔贡(Igor Sergun)自2011年上任,俄国防部称他于2016年1月“意外逝世”。

格鲁乌资料图

(作者:沈才 责编:衣卓明)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