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不是意外!美军又被搞掉一架绝密战机 俄盟友:敢动武就打航母

阿拉伯联军近日进驻叙利亚东北部库尔德控制区的消息出来后,有分析指出,美国和他的北约以及区域盟友正在进行战略性调整。主要方向从把巴沙尔拉下马转变为加快对伊朗的遏制步伐,以阻止伊朗的影响力从伊拉克一直延伸到地中海。军事专家称,未来驻叙美军、驻伊美军和驻阿美军,以及波斯湾的海军舰队和阿拉伯半岛上的军事基地,将构成对伊朗的完整军事包围圈。而现阶段,驻阿美军对伊朗起到了极其重要的监控和钳制作用。

驻阿美军在靠近伊朗边境地区修建了大量前置式军事设施,这些设施和秘密基地都有安全的战略公路与美国/北约的核心基地相连通。2011年12月,伊朗曾利用电子战技术俘获一架来自驻阿美军坎大哈基地的RQ-170“哨兵”无人侦察机。据伊朗军方称,他们的技术人员当时成功侵入这架无人机的控制系统,更改导航程序,“诱骗”飞机在伊朗境内降落。这一丢脸事件充分暴露了老美以阿富汗为跳板从东部渗透伊朗的战略企图。

然而被五角大楼成为“意外”的事件又重演了!伊朗塔西姆通信社11月22日报道,伊朗革命卫队发布最新消息,宣称该国成功缴获了一架美军MQ-9型“死神”无人机,伊朗军方指挥官称,这架被美国视为绝密的无人机是在侦察伊朗境内目标时被新式电子战系统破解了控制系统,然后在电子战部队的控制下安全降落在伊朗境内的机场,伊军方宣称“(展示能力)是对美近期与伊朗敌对活动的一个警告,这次战果是实力所致不是意外!”

在2015年签署伊核协议后,美伊关系有了短暂的缓和,这是因为美国和它的盟友需要借助伊朗的力量,扭转当时已经不可收拾的伊拉克反恐战争颓势。现在伊拉克和叙利亚境内的IS基本都被消灭了,老美也翻脸不认人了。随后美伊在波斯湾和阿富汗方向、以及两伊边境地区的矛盾摩擦又重新尖锐起来。不过令美懊恼的是,在欧盟框架内的北约盟友都不支持华盛顿退出伊核协议,并致力于排除美方干扰继续保证伊核协议有效性,同时维护欧盟国家和伊朗的各自利益。

老美还在通过不同方式向欧洲的盟友施压,以期他们能够改变方向。但是这种努力现在看来是徒劳的,因为支持伊核协议的美国盟友队伍再次扩大了。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与土耳其外交部长恰武什奥卢22日在安卡拉举行会谈后发表联合声明。声明指出,欧土一致认为必须保留已签署生效的伊核协议,并令伊朗能获得对其制裁按该协议解除后的经济利益。媒体分析称,盟友离心,美在伊朗问题上陷入孤立的尴尬局面,或迫使他们尝试军事冒险。

不过,经历了伊拉克和叙利亚反恐战争洗礼的伊朗,突出了自身的俄罗斯中东战略盟友地位。军事实力和应对战争的能力都有了很大的提升,面对美国和北约的威胁,底气自然更足。据路透社22日报道,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航空航天部队司令哈吉扎德称,美国在阿富汗、阿联酋、卡塔尔的空军基地以及在波斯湾的航母都在伊朗导弹的射程范围内。哈吉扎德强调:“它们都在我们的射程范围内,如果(美国人)采取行动,我们就打击他们。”他还补充称,美国航母是伊朗的目标。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