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老大点名叫战,21国联军将进驻叙利亚,这仗打起来恐难收场

上周早些时候,美国国务院叙利亚问题特使詹姆斯.杰弗里表示,美国主导的反恐联盟军队在叙利亚的存在是为了打败伊斯兰国(IS),迫使伊朗军队撤离叙利亚。而后者“迫使伊朗军队撤离”显然是老美给盟友们布置的新任务。但杰弗里在相邻的前一次表态中却说“美国希望外国军队撤出叙利亚,但并不指望俄罗斯军队撤离”。当然他的说法是有前提条件的,只是没有人知道,该如何确认叙利亚境内有没有恐怖武装了?又该如何确认该国境内有没有伊朗军队了?

美国方面还指出只要巴沙尔和伊朗在,就打不赢叙利亚反恐战争。但现实是在叙利亚军控制区,IS已经失去生存空间,彻底剿灭残匪已经指日可待。相反,在得到美国和其他北约军事大国强有力的空中支援前提下,东部的库尔德控制区,美国支持的叙利亚民~主联军(SDF)却打得异常艰难。在俄叙联军手底下亡命逃窜的IS恐怖武装,到了幼发拉底河东部地区就成了打不死的小强。为此老美总结了两个理由,一是土耳其在叙利亚北部的行动牵制了SDF军事力量,二是SDF的实力经历连年战乱被削弱了。

但无论是哪一种情况,最好的办法就是引入外部援军加强多方向应对实力(打击IS,防范政府军过河,应对土耳其南下)。最新的消息称,沙特和阿联酋等阿盟国家联军已经进驻叙利亚东/北部。卡塔尔半岛电视台的消息称,目前在叙利亚东部的域外国家驻军大约有7000人。其中美军5000多人、法军1000人、英军200人、德军50人;阿拉伯联军650人(沙特200人、阿联酋100人、巴林50人、科威特100人、约旦200人),这只是阿拉伯联军的第一步进驻计划。

另外,意大利,澳大利亚,荷兰,挪威,希腊,也准备派遣军事力量前往叙利亚民主联军(SDF)控制区。驻也门的沙特联军总司令11月21日说:摩洛哥,苏丹,埃及,巴基斯坦,冈比亚,塞内加尔,马来西亚,这些参加也门军事行动的阿拉伯联军成员,可能在也门军事行动结束之后进入叙利亚东部库尔德控制区。这样的话,未来进驻叙利亚东部地区将会有21个国家的派遣军。

北约老大这次已经直接点名叫战,就是不把叙利亚境内或明或暗的数万伊朗军队全部赶走决不罢休。与必须谨慎对待的北约军队相比,阿拉伯联军将成为叙伊联军眼里最薄弱的打击环节。但任何主动的军事冒险都可能酿成大战。也门战场的表现暗示,像鱼腩一样的沙特联军或许会成为美国和北约摆在叙伊联军眼前的诱饵,一旦对手决定冒险,那么美国和他们的北约盟友就可能以此为借口展开全面进攻。不过在伊拉克和叙利亚七年多的浴血奋战,让伊朗军队的实战能力得到了极大的提升,恐怕这场硬仗打起来就很难收场了。

从伊朗军方将领近日的表态来看,他们已经做了最坏的打算。伊朗航空航天部队司令哈吉扎德22日表态称,美国在阿富汗、阿联酋、卡塔尔的空军基地以及在波斯湾的航母都在伊朗导弹的射程范围内。哈吉扎德强调:“它们都在我们的射程范围内,如果(美国人)采取行动,我们就打击他们。”他还补充称,美国航母是伊朗的目标。看起来伊朗人自信满满,等于是在明确告诫强大的对手---知道你们很强,但是也不要逼我们亮家底儿!

伊朗在今年10月份时曾宣布,已经增加了自己的“征服者110”反舰弹道导弹射程,现在能在700公里的距离上击毁敌方目标。不过,相比拥有先进的卫星跟踪定位手段的军事大国相比,伊朗使用弹道导弹打航母有很大的局限性。美国军方怀疑他们如何做到连续不间断地跟踪美国航母,对其实时定位,并引导弹道导弹实施远程攻击。军方研究机构的评估结果是,现阶段伊朗要想击沉一艘美国航母是难度大到几乎不现实的地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