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有没有从未打过败仗的军队?有,韩国军队

在世界历史上,有一支“无敌”的神军,那就是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韩国军队。这支军队厉害到什么程度?从来没打过败仗!当然啦,这只是他们自己说的而已。

上甘岭战役可能是韩军战史中有数据统计的损失最大的一战了,韩军自称阵亡1127人,负伤3613人,失踪89人,总计4829人。美军战史称韩军伤亡大约7000人。可是韩国人实在是撒谎成性,这个数据水分太大。但是,同时也需要指出的是这个数据能从韩国人嘴里说出来,那是相当惊人的。

为什么会说惊人呢?看看韩军在其他战斗中的战报就知道了。

(韩军行军中)

抗美援朝第三次战役时,东豆川方向的韩6师被打得溃不成军,李奇微大为震怒,但韩国人自称损失50人(死、伤失踪,以下皆同),战果倒有616人(毙俘志愿军,以下皆同)。好好看看,韩国人统计自己的损失是死亡负伤和失踪,而统计志愿军的损失是死亡和被俘,要是加上负伤,那还了得。

高浪浦里方向的韩1师稍微诚实点,说自己损失706人,战果有1301人。

抗美援朝第四次战役,春川方向,韩6师连续“击溃”志愿军四十二军和四十军,取得“大捷”,自己损失75人,战果是746人。

(韩国陆军)

到了抗美援朝第五次战役中的龙门山战斗,韩6师更是取得“空前的辉煌大捷”,自己仅损失510人,就“消灭”志愿军三个师19360人。所以我上次就说了,美军那是打酱油的,按照韩军战史记载,志愿军应该全都是韩军“消灭”的,美军啥都没干。

既然韩6师都这么“厉害”,作为韩军的王牌首都师也不能落后是不是?在东线,他们一口气“干掉”志愿军第九兵团1392人,自己仅损失31人。战损比例必须比你韩6师出色嘛。

在志愿军二十军华川阻击战后期阶段,“因为”美军实在不给力,韩6师再次发威,一仗“歼灭”二十军2636人,自己仅损失218人。

(韩国海军)

至于志愿军六十三军的铁原阻击战,韩9师的说法是:“明明被我打败了”,“歼敌”949人,自己仅损失160人。

白善烨自然不甘落后,“我这边歼敌491人。”“啥,歼敌太少?”“我只损失17人!”

韩2师是相当老实的,734高地,我“歼敌”399,自己损失了421,好丢人。

(韩军这位眼镜兄看着女记者笑的那个贼样)

最搞笑的是金城战役,韩3师宣称“歼敌”2363人,损失1192人。首都师宣称“歼敌”8237人,损失3441人。韩9师宣称“歼敌”836人,损失763人。韩11师宣称“歼敌”3159人,损失2266人。韩7师宣称“歼敌”1643,损失630人。韩5师宣称“歼敌”3761人,损失1772人。而“英勇”的韩6师,宣称“歼敌”12550人,损失2272人。韩8师数据没有,不过韩8师师长宋尧赞说:要不是志愿军二十兵团跑得快,我可以打一场韩国军史最大的歼灭战。看看这话说的,自信满满,牛不牛?

不算韩8师的“辉煌战果”,金城战役,韩军共“歼灭”志愿军32549人,自己仅损失12336人。要是加上韩8师的“战绩”,那还了得?可奇怪的是,既然各路韩军都取得“胜利”,怎么整个战役却是韩军惨败呢?真让人想不通。

但是,上甘岭战役韩军自己宣称损失4829人,却是韩军自己宣称的战斗中损失最大的一次。所以真实伤亡可想而知。

最后用一张图来为韩国人做个总结。

作者简介:王正兴,新华社瞭望智库特约研究员、特约军事观察员,著名军事作家,原解放军某野战部队军官,曾在步兵分队、司令部、后勤部等单位任职,致力于战史学和战术学研究,对军队战术及非战争行动有个人独到的理解。其著作《这才是战争》于2014年5月、6月,凤凰卫视“开卷八分钟”栏目分两期推荐。他的公众号名亦为“这才是战争”,欢迎关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