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局势一触即发,北约或被拖入战争?美国专家:小心5种武器!

文/人形自走炮

眼下俄罗斯与乌克兰的紧张关系不断升级,北约和美国相继发声给乌克兰撑腰,而受到鼓舞的乌克兰军队开始炮击顿涅茨克,外界担心乌克兰像2008年的格鲁吉亚一样,贸然像俄罗斯发起挑战,最终演变成为一场局部战争;而最让外界担心的是,由于乌克兰境内驻扎有美军和北约军队,因此北约和美军很有可能被拖入这场战争,一旦这种情况发生,俄罗斯能否像2008年那样轻易战胜格鲁吉亚?最近美国陆军战争学院的罗伯特·法利教授在《国家利益》杂志网站上刊发文章,列举了5款必须要小心的俄罗斯武器。

文章的原文写道:北约在武器技术上仍领先于俄罗斯,但这些战争技术没有经过高强度和复杂环境下,对抗强敌的考验,俄罗斯军队仍然拥有足够的战争资源,并利用合理的新型战术重创北约。

文章首先列举了伊斯坎德尔弹道导弹,这种短程弹道导弹能够非常精确地击打北约线后方空军机场和军事基地,尽管美军有导弹防御系统,但伊斯坎德尔有能力在飞行中重新定位,不仅能够打击移动目标,还能进行机动变轨,使导弹防御系统失效。

其次,苏-27/30系列战斗机是俄罗斯空天军的主力装备,这款战机拥有大量的变型和升级型号,而且该战机平台潜力巨大,改进型号的性能提升很大。文章认为,尽管苏-27/30以及最新改进型苏-35战斗机难以匹敌F-22,但是北约不可能完全离开F-22,同样要投入大量阵风、台风战斗机以及狂风攻击机,面对这些战机,苏式战斗机依旧有较强的制空权优势,可以一击得手后迅速脱离。

第三,S-400防空导弹。文章认为,北约作战系统严重依赖空中优势,但没有和先进防空系统作战的经验,一旦出现大量战损,任何北约国家都无法承受这样的财产损失。而S-400防空导弹拥有三种不同类型的弹种,可以执行多种作战任务,并且能够对北约任何战机都具有极大威胁,击破北约作战体系的核心支柱。

第四,阿库拉级潜艇。文章称,尽管冷战结束后俄罗斯核潜艇力量受到严重削弱,但俄罗斯海军仍然保留了9艘阿库拉级核潜艇,其可以携带大量的武器,包括鱼雷和巡航导弹,可以攻击任何海上或者岸上目标;尽管美军核潜艇有能力找到并击沉这些潜艇,但在这之前,阿库拉级依旧可能先摧毁了一支航母战斗群。

第五,特种部队。俄罗斯特种部队继承了苏联的作战风格,并且其任务范围比北约特种部队要更加广泛,他们不仅会执行传统的特种作战任务,还能执行政治破坏任务,在战争开始前,俄罗斯特种部队可能混进北约后方,在交通、通讯、民心舆论等领域造成严重的破坏和混乱。

当然,文章没有列举全部俄罗斯武器,比如“克拉苏哈”电子干扰系统曾让欧洲对俄罗斯的侦察系统失灵,以至于俄军突然出现在叙利亚,打了整个西方一个措手不及。文章最后称,俄罗斯这些武器具有极其强大的威慑能力,一旦用于战场上,北约国家将难以承受其带来的损失,因此最好的解决办法就是避免战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