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利益?关键时刻,特朗普竟捅了英国刀子!

第一军情作者:火火

据参考消息网11月28日援引外媒报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警告称,由于特雷莎·梅的脱欧协议,英国“或许无法与美国进行贸易”。此番言论可能会使梅赢得议会支持的希望破灭。特朗普说,梅此前与布鲁塞尔达成的协议“听起来是笔对欧盟很不错的买卖”,但他敦促梅首相三思。报道还称,特朗普的言论将在唐宁街引发恐慌,因为就在同一天,一些议员警告梅说,脱欧协议会像“灭绝的渡渡鸟一样失败”。12月11日,议员就该协议进行投票时,梅首相极有可能在下议院遭遇失败,而如果她损失惨重,她将可能不得不辞职。此前,特雷莎·梅强调,脱欧后,英国可以与世界各国自由贸易。

在脱欧的关键时刻,特朗普的此番针对性表态,更像是捅刀子。因为,对于本来就已高度震荡的英国政治而言,这更像一枚炸弹。正如报道分析所指出的那样,这可能会导致特雷莎·梅的辞职。美英作为一对有着特殊关系的国家,一向并肩作战,共同进退,尤其在对抗俄罗斯的问题上,英国不遗余力;当然,在南海问题上,英国也不忘处处加油助威。同时,针对英国的脱欧,有分析也指出,美国是重要的幕后推手。那么,特朗普缘何会向盟友捅刀子呢?

这其中可能有如下几个原因。其一,美国不希望英国对欧盟做出太大让步,而是足够强硬,继续做自己牵制欧盟的帮手,但考虑到英国将来同样离不开欧盟,这对英国而言,很难做到。其二,美国需要保护自己的利益,英国脱欧以后,美欧双边关系,变成了美英欧三角关系,只会更加复杂,那么,美国希望英国能更倾向于自己,毕竟,美欧之间的分歧正愈发严重。其三,有消息披露,特朗普在和梅的一次不愉快通话中,质疑了她的脱欧计划及其对可能达成的美英自贸协议的影响。那么,特朗普可能不想押注特蕾莎•梅了,英国国内的反对力量,正迅速崛起。

不得不说,一切都是利益。当下的英国正面临前所未有的困难,急需美国的帮助、支持,但得到的不是嘘寒问暖,而是冷嘲热讽。可以预见的是,一旦这次脱欧协议在英国审议得不到通过,特蕾莎•梅的好日子肯定是到头了,而英国和欧洲之间,还将不得不继续扯皮,这对于英国本身而言,绝对有百害而无一利。这时候,特朗普的美国优先,再次凸显出来,的确,英国是否能够和欧洲顺利分手,国内是否陷入深度分裂,和美国又有什么关系呢?同时,从中也不难看出,未来的英国,一定是夹在美欧之间,两头受气。

国家间关系的本质是利益,希望越大,失望越大。或许,英国怎么也不会想到,因为特朗普的一句话,不仅脱欧有麻烦,首相可能也干不下去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