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打造末日潜艇,搭载4枚核动力鱼雷,2019年服役!

利刃WB

波塞冬是俄罗斯今年公布的水下核动力鱼雷,据称速度100km/h,可以在水下1000米发射,射程超过1万公里。

因为潜深大,速度快,射程超远,还能携带1000万吨TNT当量的热核弹头,被称为水下的洲际导弹。西方媒体坦言,对于这种武器,目前基本上无法拦截。

波塞冬

据称,波塞冬不是常规武器,而是一款不折不扣的末日武器,普京在此前的发言中就曾强调,这种武器能够对平衡美国对俄罗斯的核威慑。

波塞冬是用来打击美军的航母舰队和本土海军基地的。

因为巨大的当量,只要一颗命中,就能毁灭美国的基地和整个航母编队,即使无法命中,也能通过水下爆炸造成500米高的海啸,在爆炸区域造成大面积的核污染。

波塞冬

不过,波塞冬的真实性能也在公布之后受到不小的怀疑。

西方媒体认为,波塞冬在水下1000米实现通讯仍然太过困难,而且没有潜艇能达到这一深度。另外要打击航母编队,必须能对其进行精确的定位,俄罗斯未必在战时就能精确的定位美军航母编队。而10000公里的射程虽然很远,但是航母并非静止不动,要打击移动编队也很不容易。因此,俄方虽然称波塞冬能打击航母和港口,但打击港口的可能性更大。

此前关于其到底如何发射也一直存在争论。

根据俄方公开的视频推测,波塞冬弹长24米,弹径1.6米,弹重40吨。其中弹头直径1.5米,长度4米,总体积为7立方米,弹体的其余部分则为动力舱和控制系统。

因为要容纳核动力,波塞冬作为鱼雷而言体积实在是太大了,几乎相当于一个微型的潜艇,因此不少人资料更愿意称其为无人潜航器。

别尔哥罗德号

不过就在11月29日,俄罗斯《消息报》报道称,俄罗斯已经决定让一直未完工的别尔哥罗德号巡航导弹核潜艇来搭载和发射波塞冬鱼雷。

该潜艇奥斯卡-2型,奥斯卡-2共建造11艘,别尔哥罗德号是第12艘。

别尔哥罗德号核潜艇将完全不同于此前的同级潜艇,俄军估计其将在2019年正式的服役俄罗斯海军。1992年就开始建造,但因为各种原因间歇性停工,至近没有完全造完。

而正是因为别尔哥罗德号一直没有定型,具备足够的改造空间,有传闻称俄罗斯早在2012年就启动09852工程,但对于当时其具体改造的细节并不清楚。目的现在看来,09852工程的目的就是搭载波塞冬。

改装中的别尔哥罗德号

之前对于别尔哥罗德号的改装猜测认为,俄方会在潜艇头部开一个1.5米的发射口,或者采用背负或者挂载的携带方式。

不过有更新的消息称,别尔哥罗德号据称已经拆除24枚花岗岩发射系统,改为安装专门设计过的30米弹舱。这些弹舱会在潜艇内部左右排列,4个弹舱总共能搭载4枚波塞冬。而潜艇的总长度也将达到184米长。另外,潜艇也将改造数个蛙人的出入口,便于进行特种侦查。全新的别尔哥罗德号将是一艘末日潜艇,集侦查和核打击于一身,而该潜艇也将在2019年服役俄罗斯海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