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挡不住俄间谍?军情六处:不要低估我们的报复能力

文/人形自走炮

前苏联双面间谍斯克里帕尔中毒事件爆发后,引发了一场国际范围内的外交风波,但是这件事逐渐被人们遗忘,即便是在英国,人们更多的也是关注脱欧等问题,但是有些人就是不想让这件事从此销声匿迹,最近又拿出来炒作一番。

据环球时报12月3日援引英国卫报的报道称,英国军情六处负责人将在演讲中警告俄罗斯:不要低估英国在索尔兹伯里神经毒剂袭击事件后报复的能力。

索尔兹伯里神经毒剂袭击事件就是双面间谍斯克里帕尔中毒事件,军情六处负责人艾利克斯·杨格将会在演讲中表示,英国脱欧后对国家安全产生的影响仍不确定的情况下,英国秘密情报局将准备加强与欧洲姐妹机构的合作关系。

报道称,杨格的演讲还会提到军情六处在揭露索尔兹伯里袭击事件背后的人以及随后驱逐俄罗斯外交官方面发挥的核心作用,并且他将直接警告俄罗斯,不要低估英国的决心和能力。

当然,我们至今依旧不知道中毒事件的真相,尽管英国一下子就咬住了俄罗斯不放,但我们都知道,如果真的是俄罗斯干的,那么英国情报机构未能预防和保护双面间谍,就是失职;如果是听过栽赃嫁祸,说明英国政府和情报机构的人品有问题,总之无论哪一面都不是好事。

尽管外界至今对中毒案的真相依旧一头雾水,而且不少国家是象征性参加英国的“驱逐俄罗斯外交人员”运动,但是我们仍然不会去怀疑英国在情报领域的能力,毕竟世界三大谍都中的两个,卡萨布兰卡和香港,都曾经是英国情报机构异常活跃的地方。

事实上,英国自己也是五眼联盟的重要角色,这个联盟也是西方世界重要的情报机构同盟,不管军情六处负责人在演讲中对俄罗斯的警告,到底是虚言恫吓还是宣战公告,这些其实已经无关紧要,重要的是,我们确实不能低估英国的情报能力,毕竟人家依旧是世界情报界的老牌帝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