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法成为“机友”,携手研发下一代战机 达索公布模型怎么说?

近期,法国与德国达成重要协议,协议上明确表示两国将着手共同开发第六代战机,并计划在2040年的时候完成对其的研发。

两国现如今的战斗机体系构成不外乎有“阵风”战斗机以及英德等国所研发的“台风”战机,可这两款战机均属于四代半战机。随着中美俄等国的第五代战机的陆续服役,法德两国看到这个局面已经不满足现状,但是在第五代战机上,两国此前并没有着重进行开发,因此在五代战机研发上存在着空洞,缺少第五代战机的服役,实际作战时,其实力也必然会下降。这也是此协议产生的主要原因。

第六代战斗机不管是在其机动性,或是隐身能力上都有了很大幅度的升级以及兼顾,在如今科技允许和国际总体认可上来说,第六代战机着眼于人工智能、无人机协动两个方面,而世界各国也在进行着研究,但第六代机仍处于一个概念阶段。

从法国官方所公布他们所研发的第六代战机产品模型可以看到,六代战机采用无尾三角翼布局,双发形式的发动机使得机身腹部有着一定弧度的隆起,机头两侧分有进气道,而其主要武器有很大可能是“能量光束武器”,准确来说是激光武器。

关于法德两国研发第六代战机的具体参数和性能,还得要等到概念产品变为现实时才可在做推断。而法国方面也透露,这款第六代战机的实物模型,将在2019年中期公布,现已在着手研发,具体展示为战机以及发动机。未来,法德两国成功研制出了第六代战机,那么对于自身军事实力的加强以及对世界上空战格局会有一定的影响。(哪)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