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团还未散! 美国防部长:边境美军任务将延至1月底

(原标题 移民团持续涌入美国,五角大楼将美军边境任务延长至1月底)

前不久,一大批移民聚集在美墨的边境线上,意图进入美国领域,不料遭到美军的阻拦。而就在刚刚,美国国防部长吉姆·马蒂斯批准了一项延长墨西哥美国边境驻军许可的请求。

据路透社报道,一名美国官员周二表示,美国国防部长吉姆·马蒂斯已经批准了一项要求延长墨西哥美国边境驻军许可的请求。据悉,此举将延长美墨边境的美军部队的驻扎时间至2019年的1月。

(詹姆斯·马蒂斯 资料图)

据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官员表示,这项许可将包括“有限的航空,工程,医疗和军事警察能力。”

据其透露,目前美军在美墨边境驻扎的授权将于今年的12月15日到期。但是美国国土安全部已要求国防部将南部边境驻军的任务期限延长45天,至明年1月底。

此外,美国土安全部还要求其他政府执法部门抽调人手支援此项任务。据报道,目前在美墨边境大约有5800名美国军人,他们原本将于12月15日结束部署返回基地,但目前看来其中很多人可能无法回家度过圣诞假期,甚至可能还要在美墨边境度过2019年元旦了。

据报道,12月5日,特朗普通过社交媒体敦促美国公民说服民主党人支持为美墨边境的隔离墙提供资金。

根据特朗普给出的数据,由于非法移民美国每年损失约2500亿美元,而隔离墙估计只花费250亿美元。

另外,特朗普还提醒美国立法者关于墨西哥边境毒品流动情况,但美联社随后报道称,特朗普推文的数字极度夸大,脱离现实。

随后,美国非营利组织发言人Dave Ray表示,“我不知到总统从哪里拿到这些数字。”特朗普本人在2016年竞选总统事曾声称,非法移民让美国每年损失约1130亿美元,不到5日发推提到数字的一半。

另外,据美媒报道,数百名移民企图闯进美国边境,在用石块袭击美国边境巡逻人员的几个星期后,发生了难民对边界隔离墙的破坏,但被后者使用的催泪瓦斯所击退。

为此,美国国土安全部不得不请求延长美墨边境的驻军时间。

而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墨西哥国家移民研究所所长托纳蒂赫·吉伦在12月4日接受俄罗斯记者采访时表示,大约有800名来自中美洲“大篷车”的移民在试图非法穿越美国与墨西哥边境时被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