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梦想启航

央视网消息:距入营以来,足足有两个月,松散不再,展现出来的是他强壮的身体,有着小麦色般的皮肤和刚毅的面庞,眼神坚定不移,记得在射击训练中,班长无意中握着他的手说道:“这不像一双入营新兵的手,满手茧皮,粗糙不已”。他就是我,两个月前的我并非这样,新训的生活潜移默化的改变了我。 没有梦想何必远航!

今年大学毕业,本应顺利的进入社会开始我的人生路,可内心深处并不接受这样的选择,每天都在谋生的途中不断奔波,为娶妻生子、成家立业而奋斗,当一切都变得安稳顺利之后,我是否能面对自己的内心独白,曾经的热血会不会再次滚动,会不会遗憾?答案是毋庸置疑,肯定会!“心怀国家志,江山万代承”,内心深处的从军梦我一定要实现,于是我便开始报名参军,与武装部联系,了解征兵情况,做决策之前,与父母商量,因为我知道,父母肯定会尊重与支持我的选择。直到与父母说出自己的想法时,父亲说了一句话:“好男儿就应该去参军!爷爷是军人,爸爸年轻时因为体检不合格没能参军报国,你想去,我们全力支持”。人生由无数个片段组成,在我的人生中,军旅生涯的经历不可或缺,没有梦想何必远航,踏上征程就一定要实现梦想。

既定方向,何必彷徨!

从此,北京即成为我的故乡,金秋九月,一批批有着报国之志的男儿踏上驶往远方的列车,携笔从戎,满腔报国志,开始新征程。我对军营的憧憬、好奇、紧张在入营的那天得到舒解。

淡黄色的外墙,高高飘扬的队旗,略显陈旧的训练场,渐渐地发现原来军营是这样的,日复一日的训练,新鲜感褪去,准时准点的生活使得思乡之情、寂寞之苦、失落之意不期而至,加上每日最让我害怕的三公里跑,每日起床费劲叠出的“豆腐块”,失败与羞愧交织、与枯燥的军训生活“勾兑”,让我不禁想到,这是我想要的军旅生活吗?注意力不够集中只会让我停滞不前,班长很快发现我的失落与迷茫,及时与我谈心,问我:“你为什么来当兵”。我回答:“男儿当兵,保卫祖国和人民,不负梦想和青春,是我当兵的初衷”。班长笑了笑,说道:“既已寻定方向,何必彷徨,怎能空想和迷茫。习主席说过“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踏实做好日常中的点点滴滴,才能打好基础”。我深受启发,自此,我进一步端正了服役态度,积极的参加到训练和生活当中,在军营中当先锋、打头阵,见第一就争,见红旗就扛。

不甘落后的现象,维护集体荣誉的场景,突然发现,这种战友们争先恐后,为了集体荣誉而战的氛围让人着迷。我不喜欢跑步,那我就在每次体能训练时冲在第一个,单双杠练习不行,每次训练时加大自己的训练量,进行吊杠练习,其他战友做一百个俯卧撑,我就做二百个,熄灯后,再在床上“折腾”半小时。排长徐志成跟我们说过:“现在你对自己狠一点,以后生活的就温柔一点”。在这入营的两个月中,每次洗澡时都能感受到身板又壮实一些,所付出的努力又有收获,三公里跑能跑进13分以内,双杠比赛中荣获全大队第二,我找到绿色军营的闪光点,荣誉是自己创造的,追寻着闪光点,我更要加足马力。

撸起袖子加油干!

与战友摸爬滚打了两个月之久,终于盼来了授衔的这一天,从今天起,我才正正成为一名共和国的守卫者。阳光明媚,我穿着笔挺的军装,摸着金光闪闪的徽章,在军旗下宣读这神圣的誓言,在五角居尖闪耀的才是我真正的梦想,“以家为家,以国为国,以天下为天下”,用阳刚铸其义务,绘以热血利信念,成为新时代首都忠诚卫士,保卫国家和人民显得那么真实和深刻,责任之重更坚定了我砥砺前进的勇气和决心,正如排长说的那样:从今天起,我将不仅仅属于自己,更属于祖国和人民。

新兵连仅剩下一个多月时间,时间的紧迫,容不得我有稍许的放松,刻苦训练树新风,以实际行动响应习主席的号召,军旅生涯才刚刚开始,为新时代的强军任务、为了我最初的梦想,让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

现在的我越来越迷恋大汗淋漓的感觉,泥土的味道和静谧的夜,真好。(王聪聪)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