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射8枚导弹,乌克兰做好进攻装备,关键时刻美军也伸出援手

就在所有人都以为美国和北约会像以前那样让乌克兰自己擦屁股的时候,美国发声了。12月6日,美国新闻媒体《CNN》报道称,美国军方多名官员表示:“美国军方已经做好了介入‘俄乌冲突’的准备,美国军方要求美国国务院向土耳其方面传达这一信息,并要求土耳其方面提供军事通行权,美国海军第六舰队准备派出一艘军舰穿越博斯普鲁斯海峡,驶入黑海,以向俄罗斯传达北约的意志与决心。”

美国国务院称,军舰穿过海峡驶入黑海是基于1936年的《蒙特勒公约》,该公约允许各国军舰在提前15天通知土耳其的前提下,驶入黑海并停留一个月的时间。但是非常有趣的是,美军的官员在说完以上的话之后,还表示:“海军不是一定就会派军舰进黑海,但我们可能会这样做。”

现在,距离俄罗斯与乌克兰在克里米亚大桥爆发武装冲突一事已经过去了1周多时间。在这段时间里,双方为了应对接下来的局势,在各种明的暗的台上台下做足了准备。俄罗斯方面,直接增派了克里米亚地区的驻军,包括装甲师,S-400防空系统,俄空天军的战机。乌克兰方面军事力量弱不少,但是也把放在飞机修理厂的零件拿出来组装好交给了军队。

俄罗斯与乌克兰的争端主要围绕着刻赤海峡上的“克里米亚跨海大桥”,这是俄罗斯修建的跨海大桥,连接着高加索与克里米亚地区,俄罗斯通过克里米亚大桥实际切断了乌克兰对克里米亚半岛的制约和控制。俄罗斯官员称:乌克兰军队正在俄乌边境进行大规模军事集结,似乎已经做好了执行进攻性军事行动的准备,特别是宣布戒严令的地区。

也是在12月6日,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称:乌克兰军队在黑海地区举行了军事演习,并发射了8枚最新的C-125巡航导弹,据悉该型巡航导弹射程275公里,是构成乌克兰岸基反舰能力的中坚力量,主要预想的打击目标就包括克里米亚跨海大桥。实际上乌克兰此次派船只接近克里米亚大桥本身就是在试探俄罗斯,如果俄罗斯放任乌克兰的行动,那么乌克兰可能会直接采取军事行动炸毁大桥。在地面上,乌克兰陆军的机械化部队也在向克里米亚附近集结。

到目前为止,俄乌冲突再一次变成了“胆小鬼博弈”,美国及北约的支持仍然主要停留在舆论层面,即使是军事层面的支持也非常有限且小心翼翼。就实际情况来看,美国对乌克兰的支持更多的是希望帮助现政府渡过难关,毕竟现总统波罗申科的支持率已经只有10%了,再不帮忙波罗申科下台后的乌克兰很可能会倒向俄罗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