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 直击高原炮兵年终大考 炮兵跨海拔远程机动占领阵地

央视网消息:火炮被誉为“战争之神”,是陆地战争的制胜利器。近日,西藏军区某炮兵旅在海拔4600米某高原演训场,组织加榴炮分队利用多种弹种、多种引信,从单兵炮手到炮兵群体,采用多种打击手段,对不同类型的目标进行为期5天的实弹射击考核,检验炮兵在恶劣环境下的作战能力。下面就让我们随记者,赴高原近距离来感受一下高海拔环境下,炮兵射击的全过程。

上午9时,考核开始。官兵们从海拔2700米的野外驻训场出发,向数十公里外的目标地域行进。冬天的高原气温低、含氧量少,车辆行驶比往常损耗更大。机动途中,加榴炮运动体突然发生爆裂。

官兵们取出备用运动体及时更换,并对其它运动体进行洒水降温,确保后续按时占领技术阵地。中午时分,部队抵达海拔4600多米的预定地域,来不及休息,官兵们对火炮进行全面的技术检查后,便迅速机动至发射阵地,选择有利地形,按照战术队形配置要求进行构工。

加榴炮后坐力巨大,稳定的构工是确保实弹射击顺利进行的基础。高原构工不同于内地,由于地质多为表层冻土加里层沙土类型,要挖出达标的工事需要比平时耗费更多的体力。

40分钟之后,所有阵地工事已构筑完毕,接下来,等待官兵们的将是一场严酷的年终考核。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