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机蔓延!支持盟友分裂,美从霸权走向霸凌,报复来了多人伤亡

如今的欧洲陷入了最危险的境地,经济低迷,民族矛盾激化,遭遇非洲等黑人反向致命等等系列问题,开始困扰着欧洲这些所谓的民主典范。法国乱了,并且这场危机至今还没有停止的迹象。当然比法国危机更加可怕的是,整个欧洲病了遭遇了最冷的寒冬。英国因为脱欧问题焦头烂额。德国因为各种矛盾开始出现右倾化危险倾向。意大利右倾化更加明显,美国甚至开始动员意大利脱欧。当然,更为严重的就是法国骚乱的传染,另一个欧洲国家近期也爆发了类似骚乱。

海外网12月9日报道,当地时间周六(8日),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举行大规模的“黄背心”抗议活动,抗议者砸店烧车,试图攻占政府大楼和欧盟总部。布鲁塞尔警方紧急出动防暴小组应对,他们使用了高压水枪和催泪弹,并且逮捕了450名参加“黄背心”示威活动的抗议者。虽然比利时警方很强硬,但是这种骚乱并没有完全平息。在欧洲盟友最困难的时刻,美国却公开支持欧洲盟友分裂。据法新社报道,美国驻科索沃外交官员表示,愿意在资金和武器上支持科索沃建立自己的军队。

科索沃问题是巴尔干的导火索,美国公开支持科索沃组建自己的军队,就是公开支持科索沃独立。虽然科索沃已经事实上独立了,但是其始终没有自己的军队。一旦科索沃有了自己的军队,那么将会进一步激化其与塞尔维亚的矛盾,可能让风雨飘摇的欧洲卷入战火之中。1999年的那场战争,让欧元成为国际结算货币的梦想彻底碎了。如今再次公开支持科索沃成立军队,显然是落进下石欧洲的味道。专家指出,美国因为自己的衰落已经沦落为一个拥有强大实力的恶霸,开始从霸权走向了霸凌。

美国早就忘记了《五月花公约》,忘记了其先民的情怀和理想,开始奉行霸凌主义,不断的欺负弱小。美国习惯的笑眯眯地稳赚大钱的日子一去不复返了,因为美国的竞争力下降了。美国人眼看好日子过去了,焦虑了,愤怒了。“愤怒很容易,但要制定战略很难。”在这样的背景下,美国开始从霸权转向霸凌了,开始赤裸裸的进行敲诈了。霸凌不代表美国的强大,恰恰相反,这反映了它的虚弱。日本读卖新闻指出,特朗普因为同时与所有多年来的美国盟国翻脸,已彻底将美国从民主、自由的国际秩序领袖的地位上拉下来,并且给世界政治注入了巨大的不稳定因素。

也就说美国的霸凌遭到了世界上绝大多数国家的反对。得道多助,失道寡助,越来越陷入孤立的美国,很难有大的作为,必然加速衰退。法国《回声报》指出,美国梦正子啊破碎,美国失去底线的霸凌正在摧毁美国为首西方国家苦心打造的一切。从霸权到霸凌,是资本主义病重后的痴癫,无助于病愈,相反会加重病情。特朗普开始赤裸裸的欺负弱小,但是霸凌最大的特点是欺软怕硬,所以特朗普并不敢对强硬者怎样。美国奉行丛林世界”担心自己不能再强了,于是痛过霸凌的手段千方百计把别人变弱。

美国的霸凌正在遭遇报复,其在阿富汗、非洲、叙利亚等地不断遭遇的袭击说明了问题。据环球网12月7日报道称,“almasdarnews”网站公布了一段塔利班武装人员所拍的美军遭袭的视频。视频显示,塔利班袭击了美军一个车队,导致3名美军士兵当场死亡,1名士兵重伤抢救无效死亡,死亡者中1名是中尉,另3名是中士。当然这只是美国遭遇报复的一个缩影,美国面临的反击远远不止这些。霸权也好、霸凌也罢,只有把自己的事情办好了,身体健康,身心俱佳,就不怕别人霸凌,因为强盗和霸凌都是欺软怕硬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