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打起来了!美军盟友突然开火袭击邻国军队,给的借口很荒唐

作者:King tiger;图片来自网络

以色列在中东的处境从来都不乐观,其在西方支持下虽然把阿拉伯民族赶出了自己的世代居住的国土,并对中东的阿拉伯人造成严重伤害,但是也一直面临着阿拉伯民族抵抗力量的复仇怒火。这其中,以色列与自己邻国的关系更是很不乐观。而好了伤疤忘了疼的以色列人,正向自己的邻国猛烈开火。

据半岛电视台中文网12月9日报道,以色列国防军在8日10时向黎巴嫩的巡逻队猛烈开火,值得注意的是以军开火时,黎巴嫩的巡逻队全部在黎巴嫩自己的国土内,以色列的行为完全是在攻击别国领土内的别国军队。而以色列军队给出的理由特别荒唐,竟然仅仅因为黎巴嫩的这支巡逻队靠近了之前摧毁的黎巴嫩真主党武装修建的地道附近。

毫无疑问,以色列这样的行为完全算是流氓做法,仅仅是因为怀疑就向别国领土发动攻击,这是毫无道义可言的。但是除去道义上的问题之外,以色列其实正在犯着自己多年前就犯过的错误。而要明白以色列为何犯错,就有必要了解一下以色列和黎巴嫩的这些往事。

以色列的建立实际上是犹太民族在西方安排下,在中东获取了一块国土,在以色列建国的过程中,犹太民族对居住在此地的阿拉伯民族造成了非常严重的伤亡。说以色列人是侵略者,毫不过分,他们在建国过程中将无数的阿拉伯人赶出了自己的世代居住的国土,而这些被赶走的人之中,就包括黎巴嫩。可以说现在以色列居住的巴勒斯坦,很大一部分是当年黎巴嫩的故土,时至今日,犹太人和黎巴嫩人都认为自己是巴勒斯坦土地的主人,这也是以色列和黎巴嫩长期处于敌对关系的主要原因。

而在1982年之时,以色列趁着黎巴嫩的内战大举进攻黎巴嫩,导致几十万名难民流离失所。此时,在伊朗势力的外部支持下,黎巴嫩真主党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的南郊建立。这个大名鼎鼎的组织,日后对以色列造成了极为严重的麻烦。在2000年时受限于与黎巴嫩真主党的长期游击战争,造成严重伤亡的拖累,以色列不得不宣布从黎巴嫩的许多地方撤军。

在2006年之时,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爆发了第二次黎以战争。在这一次战争中,真主党武装通过灵活机动的战术,对以色列军队造成了严重伤亡,总计有113名以色列士兵阵亡,外加上400多名受伤。以色列的平民伤亡更是接近1400人,此外以色列的城市遭受了超过4400枚火箭弹的袭击。这对于地狭人少的以色列来说,损失不可谓不惨重。反观黎巴嫩方面损失虽然超过4500人,但是基本都是以色列杀害的平民,真主党武装阵亡不过65人。

回顾当年的历史,以色列趁人之危,在别国领土制造战乱,从而催生出真主党武装。而真主党武装在外部的力量的支持以及民心所向的条件之下,越打越强,逐渐成为了以色列的心腹大患。而真主党武装日益壮大的根本原因是以色列对别国人民的深切伤害,并且他们的这种强硬态度和残暴行为没有丝毫的改观。可以说以色列毫不考虑别国人民死活的态度,才是他们面临多年危机的原因之一。

如果他们不改变这个态度,继续在西方的势力支持之下,依靠武力肆意屠杀侵略别国,那么他们必将长期的处于重压之下。即便能够在正面战场上获得优势,但是面临黎巴嫩真主党之类的游击武装发动的灵活快速的攻势,他们是没有办法确保安全的。直至今日,如黎巴嫩之类的国家已经明白,在战场上无法正面击败以色列,他们已经做出忍让态度。而以色列人却还要在别国领土发动军事行动,这无疑是欺人太甚。他们如果继续保持这种欺人太甚的蛮横作风的话,即使是强大的西方在背后做支持,以色列的国家安全也绝对不能得到保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