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突然又翻脸,公开炮轰盟国总统!措辞很激烈

作者:刘承佑;图片来自网络

法国香榭丽舍大街装甲车昼夜警戒,凯旋门前浓烟滚滚,成千上万“黄背心”涌向总统官邸,马克龙遭遇前所未有政治危机,关键时刻“盟友”特朗普再次炮轰马克龙,向马克龙后背捅出狠狠一刀!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2月9日的报道,特朗普总统在媒体面前再次怒批马克龙建立欧洲联军的想法,特朗普称两次世界大战若没有美国相助,欧洲早就完蛋了。特朗普表示,一战、二战期间欧洲也曾经建立联军对抗同盟国和纳粹轴心,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没有太大效果”,好在“美国曾在身旁”。特朗普敦促欧洲盟友们放弃建立联军的想法,转而努力补交拖欠北约的军费。

今年11月份,法国总统马克龙曾多次公开表示,欧洲需要建立独立的军队来防范俄罗斯甚至是美国的威胁,欧洲需要变得“更强大、更独立”,才能避免“被挤出国际游戏”。马克龙要求建立欧洲联军的想法得到了德国总理默克尔的支持,但却遭到特朗普的痛斥,特朗普11月10日在推特上表示,马克龙建立欧洲军队来防范美国,对美国是一种“侮辱”,警告法国不要在欧洲拉帮结派,企图统一欧洲大陆。

最近马克龙可谓焦头烂额,因为燃油税上调国内早就乱成了一锅粥,巴黎骚乱迄今已经持续了4周,尽管马克龙表示服了,宣布暂时不上调燃油税,但不依不饶的法国人民再次走上街头。就在昨日,巴黎再次发生骚乱,12辆装甲车警戒在首相府邸附近,迄今已经有1500多人被法国警方逮捕。马克龙的民调也是一路走跌,目前只有18%,也就比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稍微好一点。

就在马克龙如此窘迫的时候,特朗普再次对主张欧洲独立,倡导建立欧洲联军的马克龙开火,无疑是神补刀。特朗普此举是深知一旦欧洲响应法德两国的呼吁,建成了独立的欧洲联军将极大削弱美国对于欧洲的控制,因此对于这位年青的法国总统要“趁他病,要他命”,在马克龙最为困难的时刻,再次对马克龙进行怒批。特朗普一方面怒批马克龙,嘲讽欧洲联军毫无作用,另一方面大晒美国的功绩,炫耀是美国拯救了欧洲,而不是欧洲联军。

特朗普怒怼的是马克龙,但针对的却是一体化的欧洲,整个欧洲的GDP在2016年达到了18.97万亿美元,超过当时美国的18.62万亿美元。如果欧洲建立联军,将大大推进欧洲一体化的进程,届时欧洲将向着联邦化迈出坚实一步,美国最强大的对手就会从自己的盟友中诞生。因此,特朗普不断分裂欧洲,先是诱惑马克龙脱离欧盟,拿出法美自贸协议来诱惑法国,其次又对英国软脱欧不满,要求英国彻底和欧盟撇清关系,之后特朗普甚至开始游说有退欧倾向的的意大利总理孔特。

至于特朗普吹嘘美国对于欧洲的“恩惠”,其实不过是美国攫取世界霸权的表象和掩护罢了。1895年美国就已经成为全球GDP第一,但世界霸权还掌握在英国手里,美国等待一次世界大战开战4年后,新崛起的德国将大英帝国磨得差多了,双方两败俱伤,才寻找借口参与世界大战。当时的美国驻英大使佩奇对总统顾问爱德华·豪斯表示,欧洲国家都完蛋了,“整个世界的前途会落在我们手中”。

一战之后,英国霸权虽然动摇但没有最终瓦解,美国推出“道威斯计划”大力援助纳粹德国复兴,为其贷款1380亿马克,四分之一的美国百强企业参与到德军备战,让战败的德国迅速恢复元气,并很快就发起了第二次世界大战。这一次纳粹德国将英法两国打到吐血,欧洲元气大伤,大英帝国的霸权被彻底终结,美国以“救世主”的形象君临欧洲,并在英国士兵在前线奋战之时,美国大兵在英国留下了近200万私生子,造成战后大量英国家庭破裂。

可见美国从未拯救欧洲,恰恰是欧洲的“分裂”、“内战”成就了美国的霸权,否则现在的美国根本不可能成为世界权力的中心。特朗普或许不懂世界历史,但美国的战略家和智囊肯定深知美国的崛起就是利用了欧洲的分裂,因此美国才会如此强烈的反对欧洲“一体化”,那会动摇美国霸权的基础,并拉开多极化世界的序幕。德国总理默克尔即将退出政坛,法国总统马克龙是欧洲一体化未来的中流砥柱,一旦马克龙也被打倒了,欧洲一体化将遭遇重大挫折,特朗普背后这一刀好狠。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