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战机发动大规模空袭 美"围魏救赵" 乌克兰不幸成替死鬼

近日,美俄围绕叙利亚发生化学武器袭击事件发生激烈争吵。美国声称阿勒颇没有任何武装派别发动化学武器袭击,指责俄罗斯造谣,并宣称俄军在阿勒颇对叙反政府武装使用催泪瓦斯。对此,俄罗斯针锋相对地表示,确有极端组织使用了化学武器,俄军还出动了战机对武装分子的武器弹药库进行大规模空袭。与往常不太一样的是,叙出现化武攻击都是美国出动战机空袭,但此次却声称没有化武攻击,这背后究竟有何玄机呢?

众所周知,阿勒颇是叙利亚北部的战略要地,它距离土耳其边境地区仅有50多公里,历来都是中东交通和贸易的枢纽。内战前,阿勒颇是叙利亚重要的商业和工业中心,但叙利亚内战开始后,为了从土耳其获得经济援助和武器供应,叙反对派首先就控制了阿勒颇,而后各方势力也纷纷涌入阿勒颇,激战后的阿勒颇残垣断壁,已经成了一座死城。尽管叙利亚政府军曾一度夺回阿勒颇的控制权,但随着形势的转变,叙政府军又不得不抽调兵力放到大马士革和代尔祖尔等其他战场上。因此,阿勒颇就陷入了残酷的拉锯战中。

叙利亚内战7年多以来,尽管其他城市和地区都曾执行过临时的停火协议,但阿勒颇却是一个例外。在阿勒颇各方势力交错,形势混乱复杂,任何停火协议都难以符合各方诉求。叙政府军,叙反对派、“伊斯兰国”、“支持阵线”、库尔德人武装......各方势力三天两头就激烈火拼一场已经成为常态。而随着俄叙联军接连收复大量失地,土耳其也开始与俄罗斯进行合作,作为伊德利仆省停火协议“担保国”,俄罗斯,伊朗和土耳其都有意在阿勒颇建立“冲突降级区”,并推动叙利亚问题的和平解决。不过,由于缺少了美国的参与,停火协议效用十分有限。

仔细观察就会发现,每次战局朝着有利于叙利亚政府军发展时,总会有“化武袭击”恰巧就出现在新闻上,美国随后就会加大对叙利亚的空袭力度。但此次美国却称在阿勒颇没有化学武器袭击。美国睁着眼睛说瞎话的玄机就是使用化学武器袭击平民的是美支持的武装派别。可以想象,如果是叙政府军使用化学武器,那么美绝不会视而不见,听而不闻,更不会帮忙极力掩盖真相。但真相就在那里,任何的掩盖都于事无补。这次俄叙联军出动战机摧毁了对阿勒颇平民发动化学武器袭击的武装分子。但考虑到阿勒颇周边复杂的形势,尽管俄叙联军保持对阿勒颇各派别武装的压力,但却并没有采取大规模的地面行动,而是把主要力量用在了叙利亚中部等局面比较简单明朗的地区。

种种迹象显示,俄叙联军正集结精锐部队对代尔祖尔发动最后的总攻。此前,叙反政府武装对叙政府军营地发动偷袭,叙政府军随即还以颜色,反对派武装基本无法招架,败退到哈金镇等周边的控制区。而为了扭转在叙利亚的不利局面,美国挑唆和怂恿乌克兰在黑海挑起冲突,企图迟滞俄军对叙反政府武装的攻势。美国“围魏救赵”这招的确玩不错,但可坑了乌克兰,不仅连人带船被俄罗斯扣押,未来还可能被俄罗斯拿来开刀。此时乌克兰除了加强戒备,还向西方发出求援信号,但美国的安全承诺却只限于口头。进一步来说,在美俄两国的激烈博弈下,乌克兰不幸成了叙反政府武装的替死鬼。若再进一步来说,无论是在叙利亚,还是在乌克兰不是实现不了和平,而是美国想要利用战争或冲突达到浑水摸鱼的目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