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军刚击落以战机普京立马约谈内塔尼亚胡,叙:解了大围

文/溪山大捷

近日,据军事媒体报道,克林姆林宫新闻局称俄罗斯总统普京与以色列总理举行了一场电话会晤,他们在电话中讨论了以色列在黎巴嫩边境线上的军事行动。俄方指出,必须按联合国第1701号决议案,在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的协调下,严格确保地区稳定。并完善俄罗斯和以色列在军事领域的相互协作。

这场电话会议虽然看起来十分和气,但实际上却是危机重重,以色列近日与俄罗斯的关系处于十分紧张的状态,叙利亚的防空部队刚刚用产自俄罗斯的防空导弹击落了一架以色列的F16I,而在更早的一段时间有一架俄罗斯的侦察机被遭到以色列战机挑衅的叙利亚防空导弹击落,两国之间小摩擦不断。事情还没过几天普京便主动找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讨论以色列在黎巴嫩边境上的军事行动,普京此举甚至有一丝威胁的味道。

以色列与黎巴嫩两国也不是什么十分友好的邻居,而是两个经常进行战争的敌人,以色列甚至支持黎巴嫩长枪党对黎巴嫩首都贝鲁特的平民进行屠杀,黎巴嫩人民对以色列可谓是恨之入骨想要杀之而后快,而以色列在黎巴嫩边境的军事行动也十分的不顺畅,经常会出现士兵被黎巴嫩人民杀害的事件,对于以色列人来讲黎巴嫩的确是个不小的问题,往小里说只是两国之间的地区性冲突,如果往大里说那么这就是以色列与整个穆斯林世界之间的民族信仰冲突,一旦被俄罗斯激化以色列甚至可能面临整个中东地区疯狂的圣战报复,是很严重的。

普京此举就是在威胁,或者说是在敲打以色列,让以色列人想起他们在黎巴嫩还有着很严重的军事冲突,如果俄罗斯考虑介入以色列与黎巴嫩之间的冲突,别说直接出兵黎巴嫩,哪怕就是向黎巴嫩的提供部分轻武器,都足以让以色列在黎巴嫩地区遭到很严重的损失,以色列国土经常遭到简易火箭袭击,如果他们使用了俄罗斯产的火箭发射装置,那么可能每天以色列都会遭到很惨重的平民伤亡,从这些方面来看只要俄罗斯向黎巴嫩出口武器便可以让以色列后院起火。

俄罗斯总统普京此举的确在很大程度上缓解了叙利亚局势的压力,至少受到敲打后的以色列会减少他对叙利亚的军事打击力度,毕竟对于以色列人来讲维护自己的利益是放在第一位,帮助美国限制俄罗斯扩张以及打击叙利亚永远是在次位的,以色列不可能因为帮助美国而给自己招来地区性的动乱。

而对于叙利亚来讲,目前除了与反对派武装之间的战斗,局势最为严重的便是以色列人的干预,毕竟以色列一直属于地区性军事强国,在军事实力方面以色列更是远超叙利亚,如果以色列加大对叙利亚的打击力度很有可能叙利亚会撑不住,俄罗斯此举完全可以说是在用另一种手段帮助叙利亚解围,等到叙利亚真正将本国所有反对派武装全部清理出本国领土之后叙利亚政府才有能力与以色列等外国势力进行周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