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升级基德级电子战系统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军规划于2018年至2023年间执行纪德级驱逐舰电子战系统性能提升方案,将现有的SLQ-32(V)3型电子战系统进行性能提升。

这次性能提升的契机在于美国海军自己将自用的电子战设备升级到SLQ-32(V)6型,并建议台湾同步执行相关的升级工作。台军称,目前升级案已经纳入了预算中,正在等待台湾立法部门审核,并在随后洽询美方,以便进行后续评估作业。

AN/SLQ-32是目前美国海军的主要电子战系统,其最早的型号与1977年首次服役,台军的美制作战舰艇都配备了不同版本的设备系统。目前台军的济阳级护卫舰使用SLQ-32(V)2,只能探测敌方雷达型号;纪德级使用的既有SLQ-32(V)2,也有具备干扰能力的SLQ-32(V)3,台军自行建造的成功级则用加装干扰天线的SLQ-32(V)5。

美国海军对SLQ-32升级的“水面(舰)电战改良计划”(SEWIP)分 Block 1A、Block 1B1、Block 1B2、Block 1B3及Block 2等五阶段执行。其中Block 2因为改良幅度大,型号改称为SLQ-32(V)6,但预计出口给台军时,其性能会进行一定的缩减。

(作者:沈才)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