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内部混乱升级

法国“黄马甲”抗议示威活动仍在继续,法国警方开始对极端的示威者开枪,并且直接针对平民开枪,不过使用的是闪光弹。为了预防不测,法国装甲车开上了凯旋门,局势十分紧张。公开数据可知,这场大规模骚乱运动早已经超过了巴黎这个范围,开始向法国全境蔓延,示威的总人数已经突破了50万人。近些年来,法国一直都想做一个有影响力的大国,在军事上也非常的高调。法国紧密的跟随美国在世界上多个角落征战。利比亚、阿富汗、叙利亚、非洲等都有法国大兵的影子。

可是法国紧跟美国穷兵黩武,在获取军事大国地位的同时,也付出了惨重的代价。公开数据可知,法国经济总量自2014年来,一度下降了16%,虽然现在有所恢复,但是仍然处于极端低迷的状态。根据报道,这次示威的黄马甲,大多数都是生活不下去的穷人。他们高喊,他们需要高大上的民主,但是更需要面包,因为目前他们连面包都没有了。“黄背心”活动经过网络的传播,快速的蔓延,凯旋门、爱丽舍宫、波旁宫等等一个个标志性建筑成为了示威者聚集的坐标。法国警察工会总联盟秘书长向法国议会提出主张调动军队,镇压示威的“黄背心”人群,保护凯旋门等地标性建筑。不过对于这名高官要求军方镇压示威的想法,法国军方直接拒绝了。法国军方声称,法军需要在国内应对的问题是极端分子,而每次抗议前都会提交申请的“黄背心”明显不是。

在法国发生大规模内乱的同时,德国也发生了一件大事,那就是默克尔时代落幕。慕尼黑日报报道,当地时间12月7日,德国第31届基民盟代表大会在汉堡举行。被誉为小默克尔的卡伦鲍尔成功赢得了选举,成为了基民盟的党领袖。这也预示着德国的传统大党基民盟结束了默克尔时代。默克尔在会上发表告别演说,并且赢得了长时间掌声。德国的这次选举是在欧洲遭遇严重危机的背景下举行的,所以引发了民切关注,也引起了各种猜测。比利时也出现了黄背心运动,法国的骚乱正在欧洲蔓延。

法新社评论指出,欧洲此刻遭遇了寒冬,面临几十年来最严峻的挑战。欧盟一体化被英国脱欧打破,民主典范相继倒下,“黄背心运动”可能在整个欧洲蔓延,意大利更是开始与欧盟对着干。当前欧盟,怎一个乱字了得。默克尔想利用法国的危机,承担起推动欧洲一体化重任,但是其面临的挑战和风险依然很大。欧洲之乱超乎外界预期,混乱的欧洲将会更加依赖美国,将会进一步失去独立性,这个对于欧洲来说也是十分困难的局面。默克尔重要决定能救欧洲吗?这个问题,估计目前还很难得到好的答案。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