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解放军军官趣谈丢人往事,5公里越野跑不赢大校上校

2005年,好像训练上有新大纲,按照新大纲的要求,严旅长说了,领导和机关干部一起考。严旅长么,老读者都知道,天下第一团团长,对越作战一等功臣,咱们以前转过严旅长在战场上的一篇文章。

那会我虽然军校毕业才没几年,但好吃懒做,体能早就大大下降了。先考俯卧撑,这个我不怕,一分钟66个,刚刚滴。

下来是五公里越野。这个我也不怕。以往考核都是跑圈,跑一圈作训给你发一张扑克牌防止少跑。但作训科从科长以下都和我哥们,我向来被别人超过两圈然后再一起结束(最多一次少跑4圈)。扑克牌往终点的参谋手里一塞,那就完了。反正他们不会清点我的牌。

这次是跑一大圈,可我还是不怕,路线太熟了,有哪些抄近道的小路我都门清。跑就跑呗,谁怕谁啊。

于是,我晃得悠悠开始跑了,临近第一个近道口,我开始东张西望,总不能让别人看见是吧,我故意落最后一个呢。可一扭头,政委和后勤部长在我身后30米距离,哼唧哼唧跟着跑呢。

好吧,那下一个路口再说吧。可再一扭头,这两老头怎么还跟着我?我想明白了,想超近道,得先开足马力把他们甩了。于是开始加速,奔腾吧,英特尔。

可是,下一个近道口,我回头再看。靠,怎么还在我身后30米?原来把我当参照物,我快他们也快,我慢他们也慢。这是跑五公里的一个诀窍,跟着前面人的速率,会省体力一点,这两个老狐狸。

那天宝宝心里苦,你们真是不知道啊。我跑完全程也没甩掉这两个老家伙。一个中尉甩不掉一个大校一个上校,丢人丢到家了。到终点,成绩25分钟。不用想,不及格,还是最后一名。他们两个跟我不是一个年龄组,我30岁以下,他们45岁以上。25分钟,两个老狐狸及格了。

我看着弟兄们应该都等着我呢,等着我到达好散伙吃饭去。可参谋长铁青着脸站在那。我心里就开始哆嗦了,不会当着这么多人面削我一顿吧。没20秒,我就开始放心了。参谋长压根没看我一眼,他正盯着前方的道路,全身冒着火焰。我挪到作训科的薛参旁边:“怎么还不收队?”老薛把手移到鼻子上装模作样挠了两下:“老叶还没到。”

太棒了,我一下子彻底放心了,原来我不是最后一名。2分钟后,前方远远的出现了老叶的身影,靠,他居然还在走。不过老叶也聪明,一眼看见了参谋长。于是马上调整为跑步状态,一边跑一边大喘气。参谋长看见你拼劲全力,累成狗一样跑回来,也不好意思当场削你是不?老叶,你不去拿个金像奖什么的,真是太屈才了。

老叶,炮兵科叶参谋,你是我的恩人啊,我永远记着你。

作者简介:王正兴,原解放军某野战部队军官,曾在步兵分队、司令部、后勤部等单位任职,致力于战史学和战术学研究,对军队战术及非战争行动有个人独到的理解。其著作《这才是战争》于2014年5月、6月,凤凰卫视“开卷八分钟”栏目分两期推荐。他的公众号名亦为“这才是战争”,欢迎关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