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境已不再安全!大批美军驻扎边境 全力保卫领土不受侵犯

美国总统特朗普曾表示,那些来到美国的非法移民们大肆滥用庇护政策,为禁止这种现象再次发生,特朗普声称不经申请就进入美国寻求庇护的非法移民必须拘留,想要进来则必须在入美口岸申请庇护。

美墨边境的非法移民被称为"大篷车移民",这个群体都是借道墨西哥直赴美国的洪都拉斯人。对待"大篷车移民",特朗普的态度显得颇为极端,他曾建议在该地区的1万名左右美军士兵不要心存怜悯——如果有非法移民向美军扔石块,美军可以依据作战规则开枪回击。

点评:美军在边境杀人这种事情也并非没做过。1997年5月20日,一位名叫埃尔南德斯的美国少年在得克萨斯州与墨西哥边境放牧,被在此巡逻的美军士兵过度警惕,认为少年是个毒贩,遂开枪将这个悲剧的少年打死。说到对非法移民的态度,早在竞选总统期间,特朗普就在各种场合公开表示对墨西哥和其他国家的非法移民表示了强烈不满,声称这群人破坏了美国的治安,夺取了很多就业岗位,严重危害了本地经济发展,打破了很多规则。今年10月30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向媒体表示,决心把受《美国宪法》第14修正案保护的"出生公民权"——即在美国出生就是美国公民这一权利彻底取消,这在美国这种传统移民国家引起一片震惊和质疑。

其实,特朗普是一个称职又彻底的民粹主义者,反移民正是民粹主义的表象之一。美国曾有一个叫休伊·皮尔斯·朗的民粹主义政治家也很具影响力,但死于刺杀。而在隔壁欧洲大陆,亚平宁半岛上的民粹主义代表——意大利副总理马尔泰也重申要尽快驱逐逗留在意大利境内的数十万非法移民。民粹主义之所以于欧美政坛和民间盛行,欧洲的极右翼政党是这样解释的:数量越来越多的移民导致一些他们认为具有发展前途的欧洲国家失业率显著上升,为了养活移民,国民福利因此也不得不降低。移民还加剧社会治安水平下滑,移民更挑战了很多欧洲国家固有的社会秩序。当然,特朗普也是这样想的。(利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