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百辆军车开入巴黎,法国外籍军团接替警察开启对黄背心镇压

据美联社消息,近日,法国以令巴黎核心建筑“免遭黄背心蹂躏”为由,将法国外籍军团召回本土,接替应对软弱的法政府军。已经有巴黎市民声称看到了法军数百辆军用卡车和装甲车抵达巴黎郊区。

据悉黄背心计划于本周六举行大闺蜜抗议行动,为此法国总理爱德华·菲利普宣布在法国各地将有89000名警察值班,并将在首都部署装甲车,法国的标志性建筑埃菲尔铁塔和卢浮宫也将关闭。

马克龙声称极右翼和极左翼的煽动者正计划在巴黎将“黄背心”抗议者的集会转变为暴动。黄背心这个名字来源于抗议者统一穿戴黄色背心,这种黄背心在法国家家户户都有几件,因为按照法国法律要求,在每辆汽车上都要携带这种高能见度黄色衣服。

抗议活动的起因是年轻人最初抱怨柴油税大幅增加,马克龙则声称他这样做的动机是环保,最后被迫取消了计划,但黄色背心抗议者并没有没有安抚,由于法国最近10年来的经济不景气,GDP比10年前缩水了2.6%,再加上地区间的发展不均衡,为此次的民怨埋下了伏笔。

抗议者向法国政府提出了40多项要求,其中包括最低养老金,税率的降低以及退休年龄的提前,深陷财政赤字的法国很有可能不会同意这些要求,这就为矛盾进一步加深埋下了伏笔。

法国外籍军团平时部署在法国的海外省和前殖民地,长期在第一线执行危险的任务,战斗力和战斗意志比养尊处优的法国本土军队强得多。法国法律对外籍军团的限制颇多,和平时期的法外只能活动于本土之外,只有当法国陷入严重危机时才能进入本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