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军区组织师旅团级政治工作机关“三学”活动竞赛考核

12月10日,为期6天的西藏军区师旅团级政治工作机关“学军事、学指挥、学科技”活动竞赛考核落下帷幕。此次“三学”活动竞赛考核,考场处处弥漫着“硝烟味”。请关注今日《解放军报》的报道——

西藏军区组织师旅团级政治工作机关“三学”活动竞赛考核

打造一支打仗型政工干部队伍

解放军报讯 李亚军、记者马三成报道:12月10日,为期6天的西藏军区师旅团级政治工作机关“学军事、学指挥、学科技”活动竞赛考核落下帷幕。西藏军区主要领导介绍说,开展“三学”活动,是军区努力打造打仗型政治工作机关和政治工作干部队伍的一项重要举措。

近年来,西藏军区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习主席提出的“政治干部要努力学军事、学指挥、学科技”指示要求,针对部分政治工作干部“两个能力不够”“五个不会”现象,大力开展“三学”活动,通过常态化组织集训考核方式,在以考促训中提升政治工作干部能力的“含军量”。

此次“三学”活动竞赛考核,考场处处弥漫着“硝烟味”。共同基础课目考核,军事理论、图上作业、3000米跑、手枪精度射击等课目连贯实施;想定作业拟制,参赛人员综合研判敌情、我情、战场环境,结合战术背景拟制政治工作作战文书;作战问题研究阶段,一个个难题在思想交锋中被逐一破解……从各级政治工作机关干事,到各旅政治工作部主任,数百名政治工作干部同场竞技,检验自身能力素质。

某旅政治工作部主任泽仁杨培带着脚伤参赛,勇夺个人成绩总评第一名。走下领奖台,泽仁杨培感慨道:“参赛就是‘参战’。政治工作干部也是战斗员,打仗本领是我们最根本的本领。只有做到军政兼优,才能在工作中做到胸有底气、说话硬气、官兵服气。”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