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第二大国雄心遇挫:想建立一支欧洲军队 却被整个西方群嘲

前不久,法国总统马克龙在出席一战结束百年纪念时警告称,欧洲人在以后不能再依赖美国人来保卫欧洲人自己了,他以此言论用来回应美国总统特朗普做出退出美苏于1987年签订的《消除两国中程和中短程导弹条约》这一决定。马克龙还称,欧洲不得不依靠自己在面对俄罗斯甚至美国的威胁前很好地保卫自己。他称,欧洲未来的安全局势不容乐观,当然他还希望与俄罗斯寻求安全对话活动。马克龙强调,虽然俄罗斯是他比较尊重的欧洲国家,但是欧洲还是必须有一个能够独立保卫自己军事力量——欧洲军队,而不是将希望寄托在美国人身上——那样不现实。

马克龙不断重申欧洲人到现在还是太过于依赖美国人了,并打算愿意为组建欧洲军队做一些实质性的事情,在未来让欧洲军队担负起能够应对任何威胁的力量,尽管威胁可能不会存在。

然而马克龙的这些言论遭到了美国FOX电视台主播史蒂夫·希尔顿和斯图尔特·瓦尼的大肆嘲讽。两位主持人向马克龙发出质疑,戏谑道没有美国的欧洲必成一盘散沙,人人自危。缺少美军,欧洲面对诸多的威胁就没法和平运转。欧盟针对马克龙此番表态也强调,所谓欧洲军队根本不会组建起来,欧盟更不会因此言论完全沦为一个带有军事性质的联盟。

点评:美国一直以来就不断给欧洲折腾出一堆麻烦,如打压欧元、指点高盛银行通过一系列操作引爆欧盟债务危机、在债务危机持续发酵时搞"阿拉伯之春"等等。这其中,"阿拉伯之春"导致大量的中东难民进入欧洲境内,并进一步导致欧洲很多国家的局势震荡,民粹主义、右翼政党因此大肆崛起,平添很多混乱。这一堆麻烦让欧洲人看清了美国人的真实面目,马克龙对此也颇为不满。回首今年7月,美国总统特朗普曾让北约成员国务必使国防支出占本国GDP的4%,美国不断威逼北约的欧洲国家们多出钱维持北约常备军力,出于增幅直逼17%的2018财年赤字,美国总统特朗普称不愿让发生财政赤字的美国为欧洲防务安全出力。这样更加引起了北约内欧盟国家的戒心,也使马克龙想摆脱掉对美国的依靠。马克龙也曾明确强调一点,那就是他拒绝任何一个欧洲国家用上涨的军费去买美国人的武器保卫自己。他说出想组建欧洲军队的想法,从心里上而言就是要告别以往"拿人手短"的过去,让欧洲人自己掌握更多的话语权。(利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